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2010世界杯永久遗产: 莱索托足球希望中心揭幕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1年09月26日14:18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9月25日消息,国际足联“足球希望中心”9月24日在非洲南部内陆国家莱索托王国首都马塞卢隆重揭幕。

  这是国际足联规划的20个足球希望中心之一,作为2010年足球世界杯留给非洲大陆的永久遗产。

  莱索托足球希望中心将由总部位于莱索托的一个慈善机构“Kick 4 Life”负责日常管理和运营,通过足球和其它体育活动改善当地孤儿和贫困儿童的生活状况。

  国际足联官员费德里科·艾迪茨在上周六的中心揭幕仪式上表示,“莱索托足球希望中心的建成标志着非洲大陆计划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通过在青年一代中普及和开展足球运动促进当地的教育和健康事业。”

  莱索托足球希望中心将成为当地体育活动的中心,同时担负着其它责任,如提高人们艾滋病的防治意识,并兼有艾滋病检测、咨询和防治指导等功能。另外,它还将为青少年传授基本生活技能、设计个人发展规划、以及为贫困妇女提供各种社会企业项目援助和保障等等。

  出席揭幕仪式的有莱索托政府官员以及非洲足球传奇人物、前利兹联队队长卢卡斯·拉德贝和莱索托前国家足球队队长莱霍诺罗·西马等。

  莱索托足协副主席特洛罗·莱特特也表示,“希望莱索托中心不仅能培养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同时也能培养出这个国家足球界的领袖。”

  除了莱索托中心外,国际足联其它几个已建成的足球希望中心分别位于南非共和国首都开普敦郊外的卡雅利沙、东非肯尼亚内罗毕的玛萨瑞区、西南非纳米比亚的卡图图拉以及西非马里共和国首都巴马科。另外尚有位于东非坦桑尼亚、南非博茨瓦纳、莫桑比克和南非共和国、西非佛得角和加纳、中西非喀麦隆和中非卢旺达的11个足球希望中心正在建设中。(易雯)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