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日本羽球公开赛男单战罢 小将谌龙胜李宗伟夺冠

来源:法制晚报
2011年09月26日14:51

  本报讯(记者 钱业)林丹是中国羽毛球男单项目的代表人物?从今天起,请记住另一个名字——谌龙。

  昨天,日本羽毛球公开赛落幕,在男单决赛上,22岁的中国小将谌龙以2比1战胜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

  李宗伟今年状态非常好,在公开赛上只输给过林丹,“林李之争”已经被视为当今羽坛水平最高的比拼。但昨天谌龙让李宗伟明白,能战胜他的,绝不只有林丹一个人。

  决赛一开局,比李宗伟年轻7岁的谌龙就显示出良好的爆发力,他迅速进入状态。在11比8领先后,谌龙突然像打疯了一样,连得10分,并最终赢下这一局。但第二局李宗伟就以21比10成功“复仇”。

  决胜局,双方打起了拉锯战,直到19平后,谌龙的“心理包袱”明显少于李宗伟,他把握住机会率先拿到赛点,随着李宗伟杀斜线出界,21比19,谌龙获胜。

  在赢下比赛的那一刻,谌龙脱下球衣振臂大吼,并与主帅李永波紧紧拥抱。

  这是谌龙继上周夺得中国公开赛男单冠军后,接连拿下的第二冠。他是中国队历史上首位在连续两周的赛事上夺冠的男单选手。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