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长春亚泰VS南昌衡源

中超探花争夺异常激烈 长春亚泰胜出可能性最大

来源:城市晚报
2011年09月26日14:54

  城市晚报讯 上周末,中超第25轮联赛全部结束,中超联赛还剩5轮,名副其实地进入了收官阶段,一枝独秀的广州恒大获得冠军已无悬念,积分达到46分的北京国安也基本锁定了联赛亚军,而探花郎之争则比往年更加激烈,因为中超前三名将获明年亚冠资格,所以谁是老三对各队来说都很重要,目前共有8支球队有希望获得最后一个亚冠名额,少赛一场的亚泰虽然目前排在第四,但希望最大。

  亚泰:补赛战天津最关键

  获第三概率:30%

  长春亚泰目前排名联赛第四,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辽宁队1分,在后面的6场比赛中,亚泰将先后主场战南昌、客场战天津、客场战北京、主场战青岛、客场战辽宁、主场战深圳,其中天津和辽宁都是亚冠争夺的主要对手,而北京国安实力更在亚泰之上,另外南昌和深圳又是保级区的球队,好在三个主场对手实力不强,全胜可能性很大。10月2日和天津的补赛则更为关键,如若客场输球,大好形势将归天津所有,那么亚泰想要获得亚冠资格或许只能祈祷国安足协杯夺冠,球队以中超第四名身份补进亚冠。

  辽宁:后三战恐难以给力

  获第三概率:5%

  亚泰赛程不算好,目前排在第三位的辽宁队赛程则更为糟糕,联赛最后三轮他们将先后挑战山东、亚泰和天津,另外考虑到球队的经济实力,打亚冠似乎也并非他们所愿,众所周知打亚冠意味着更多的资金付出,同时双线作战是中国球队的顽疾,一旦搞不好,来年恐将为保级而战,综上所述,辽宁恐难获联赛第三。

  天津:不能掉队

  获第三概率:25%

  李玮峰等人的加盟让天津队今年实力增强,不过由于双线作战拖累了球队,天津目前仍在为亚冠资格苦苦奋斗,输给广州恒大后,他们和辽宁已经有5分差距,情况并不乐观,不过一旦补赛主场击败亚泰,形势就会逆转,这场比赛也是天津的“生死战”。另外,他们还将在主场和辽宁有一场比赛,打好这两场比赛,天津出线可能性仍很大。

  山东:三个主场尤为重要

  获第三概率:25%

  山东鲁能目前和联赛第三位的辽宁有3分差距,他们后面5场比赛为3主2客,其中主场分别迎战北京、辽宁和河南,可以说这三个主场成绩对他们十分重要,如果能够全部获胜,那么他们将是联赛第三的最有力争夺者。

  杭州:恒大不放水难第三

  获第三概率:10%

  今年征战亚冠的杭州目前和天津同分,他们后面的5个对手只有广州恒大一支强队,不过以杭州目前的实力即便碰到江苏、大连这样的球队也恐难胜,主场作战的恒大自然也不会在联赛倒数第二轮放水给杭州,这样算来杭州或许以足协杯冠军晋级亚冠更为靠谱些。

  江苏:连遇保级队非好事

  获第三概率:5%

  江苏队今年换帅之后成绩明显好于往年,目前已经排在积分榜第5位,和辽宁只有3分差距,不过他们在最后5轮比赛中除了遭遇恒大一支强队外,将遭遇上海、成都、大连和南昌这样为保级而战的球队,这对于实力有限的江苏来说绝非好事,而陕西和青岛虽有进亚冠希望,但要想超越亚泰、鲁能也非易事。

(责任编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