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 水上摩托动态

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介绍 水上速度与激情代名词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6日16:11

  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介绍

  极速、激情、刺激、精彩可谓摩托艇运动的代名词,但凡了解水上运动的朋友对这项运动都不会陌生。提到摩托艇,也许在你的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场景便是F1摩托艇世锦赛吧!其实系出同门的艇类运动——水上摩托世锦赛,在国外是公认的极具魅力、最具有看点的、属于年轻人的水上运动;在国内,它也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壮大,吸引了大量发烧友加盟。

  这项运动已于2009年10月首次引入到了中国,在中国柳州美丽的柳江之上上演了一幕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并且2010年该赛事将继续在此地举行,赛手集中来自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大概有40多艘赛艇、60多名选手参赛,比赛的场面壮观激烈、精彩纷呈、惊心动魄。这场盛宴里三大名菜是:坐式(立)竞速赛、坐式(立)障碍赛、自由花样赛。

  1、竞速赛

  选手必须在规定的赛道内,完成30分钟+2圈的全部比赛。比赛赛道规定最大为300x300m的水面范围内,设置不低于40个浮标。比赛以第一名选手通过浮标作为比赛结束。并计算第一名之后的4名选手的成绩,作为赛手的分站得分。在比赛完成2/3赛程之前,有意外情况发生,裁判员有权利终止、并要求重新开始比赛,并报知水上摩托官员。此项赛事按照水上摩托型号分为坐式摩托、立式摩托2种,并区分男女进行比赛

  2、障碍赛

  竞速巡回赛场地规定为2条平行的赛道。此赛道设置在不超过15x150m的水面上。选手在直线赛道内完成规定浮标数的绕标竞速比赛。比赛必须以最后16名选手参加决赛才有效。决赛以1/8,1/4,1/2,决定出冠亚军,第三、四名以1/2中失利的选手获得。选手以抽签决定比赛的顺序及对手。比赛中,如果错过比赛浮标,将增加该选手的3秒比赛时间,作为惩罚。此项赛事按照水上摩托型号分为坐式摩托、立式摩托2种。其最大看点在于发艇的瞬间,选手用非一般飞快的速度从眼前划过,水浪中你追我赶,溅起了水雾让人激情澎湃。

  3、花式表演赛

  比赛选手在这项最具欣赏性的项目中,选手们用翻筋斗、钻水、俯冲、喷水、360度旋转等等惊险的动作把水浪澎湃的柳江河变成了竞技舞台,让观众大呼过瘾,,他们必须在规定的场地内,完成3分钟的花式表演。表演基本分为2部分,前2分钟,为规定表演。后一分钟为选手即兴表演的时间。在比赛中,选手除充分展现水上摩托熟悉掌握和高难度动作外,还要求与现场观众有很好的互动,因为他们必须靠个人魅力和精彩表演才能征服现场观众赢得掌声,以此作为选手的最后得分。该项目分为男女2个组别。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