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国际滑联主席称滑水应进奥运 全世界3000万参与

来源:新华社
2011年09月26日21:13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吴书光)国际滑水联合会主席库诺·理查德日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滑水是一项年轻人的、令人激动的、非常有意思的运动,这样的运动应该进入奥运会。

    理查德是在世界杯滑水赛中国临沂站作出上述表示的。他说,在2020年奥运会的八个候选项目中,我们占了一席之地,希望滑水成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之一。“(滑水中的)尾波项目和单板滑雪非常相似,国际奥委会将单板滑雪纳入奥运会后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更多的年轻人被吸引到奥运会中。我相信这是滑水项目与其他七个项目相比的优势所在,两年后国际奥委会将做出决定,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

    为了能让国际奥委会更深入地了解滑水项目,理查德表示,国际滑联采用特别的DVD来展示滑水项目,以表明滑水在年轻人中的受欢迎程度,“此外,我们还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要求准备技术方面的文件。奥运会项目的遴选过程非常严格,我们不能拜访国际奥委会委员,我们会在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向委员们做汇报,希望国际奥委会会喜欢我们的项目。”理查德说。

    滑水的小项很多,被国际滑联重点推荐的项目是索道尾波,对此理查德解释说:“索道尾波让参与这项运动的成本大大降低,拖船尾波每次只能有一个人参加,而索道尾波可以有8人-10人一起参与,这样就降低了成本,有利于项目推广和普及。”理查德还说,国际滑联还将对具体推荐的项目进行研究,因此是否推荐索道尾波尚未最终确定。

    对于滑水进入奥运会的几率,理查德说:“希望我们有很大的机会。”

    目前,全世界大概有3000万人参与滑水运动,其中绝大部分是业余爱好者,约有5万运动员参加滑水比赛。(完)2011/09/26 21:1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柴森森)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