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90后大点兵:27人出场逾10次 共进42球(图)

裴帅(右)
1/20

裴帅(右)

2011年09月26日23: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石林波

  “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八百里分麾下灸,五十弦翻塞外声。沙场秋点兵。”足球是和平年代的战争,中超赛场也涌现出了一些少年英雄。目前中超16队共有155名1990年1月1日后出生的球员在册,其中58名球员曾在正式联赛(不含预备队比赛)中出场,27名“90后”球员出场次数(首发+替补)超过10次。

  “青春少年是样样红,你是主人翁,要雨得雨要风得风,鱼跃龙门就不同……”黄安的老歌《样样红》是那么动听,不过中超赛场上的90后的表现却不是个个红:有的人主力位置已不可撼动,有的人演绎了一球成名,有的人还在替补席上苦苦待命,有的人连进18人大名单都还是梦……

  截至2011年中超第25轮,共有18名90后在中超赛场收获了42粒进球,其中朱建荣和吉翔各6球、宋文杰5球、栗鹏4球、胡人天、李磊和多利各3球、恒大高志林2球。最新出炉的国家二队名单中,买提江、雷腾龙、张稀哲和弋腾等9人都是90后。下面,让我们逐一关注2011中超赛场上的90后中的佼佼者:

  裴帅 战恒大一球成名

  所属俱乐部:长春亚泰

  国字号经历:国青、国家二队

  联赛表现简评:9月18日晚,长春亚泰2-1击败广州恒大送给对手赛季首败,其中90后小将裴帅终场前上演绝杀,裴帅一战成名。

  作为亚泰青训之星,裴帅能够脱颖而出,源自2010年长春亚泰梯队获得全国U17优胜者杯季军。今年1月,时任国青队主帅宿茂臻率队夺得俄罗斯格拉纳钦杯决赛亚军,裴帅作为主力中后卫表现出色,四场比赛全部首发,并在其中的两场比赛中担任队长。之后,国青队、国家二队集训,以及代表沈阳征战城运会的调令接踵而至。本月初,裴帅再次接到了国青队集训的调令,但考虑到球队的联赛利益,俱乐部方面并没有同意放行。从这一点看,凸显了裴帅在球队中的地位。

  裴帅中超数据一览

(责任编辑:liumiaoyao)

     跳转至: 页 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