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热点

中超90后球员生存报告:行走于梦想和现实之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9月27日03:50

  长春亚泰的裴帅终结了恒大的不败金身,山东鲁能的王彤在足协杯上用精彩表现送球队打入四强,青岛中能的宋文杰头球绝杀北京国安,南昌衡源的刘殿座不止一次神勇的保住球队大门不失,上海申花的姜嘉俊快速突破打破悉尼FC的大门,这些球员都有一个显著的特点,他们都是九零后的年轻球员,他们是中国足球未来十年中最有价值的球员。

  这些九零后的新人们已经开始在中超乃至亚冠赛场上展现他们的才华,但在中国足球的历史上,有很多球员在十八岁以前就开始成名,而今天这些九零后的新人们,大部分是在二十岁左右才开始展现自己真正的才华,还有很多九零后的新人们,他们的能力已经被公认,但在联赛中却少有展现自己的机会。

卡马乔观战鲁能 韩鹏豪气冲天吕征庆进球(查看组图)

  我们看下这些九零后球员的生存报告,因为年轻,他们拥有梦想,但这些梦想,与现实之间存在着落差。

  表现惊艳

  中超第24轮,18岁的裴帅在长春与恒大的比赛中打入了长春的第二粒进球,帮助球队2-1绝杀恒大,终结了对手本赛季此前23轮联赛的不败纪录。其实,本赛季裴帅表现精彩的场次很多,象中超第20轮长春3-0胜陕西以及第15轮2-1胜深圳的比赛中,裴帅的表现都很出色,这位边路球员可以踢边后卫亦可以踢边前卫,突破时头脑清楚,有一脚精彩的远射。

  1991年出生的宋文杰效力于青岛中能,他在此前24轮联赛中打入五球,与路易斯并列球队的最佳射手,不同的是,路易斯还有一粒点球入帐,而宋文杰的五球全是阵地战进球,五粒进球依次为:中超第6轮4-1南昌,头球单刀打入两球,在进球前宋文杰曾浪费了数次机会;第20轮2-3负大连,中路抢点入一球;第22轮1-0北京,头球绝杀;第12轮1-0胜山东,突破后禁区内抽射得分。五粒进球帮助球队取得了9分,对山东的进球可以被写入青岛足球历史。1991年出生的朱建荣则在25轮联赛中为青岛队打入三球,依次是第16轮2-1胜上海时打入的头球和第18轮3-1胜杭州时打入的单刀;以及第25轮2-0胜深圳时的补射。

  1990年出生的刘殿座,曾代表山东全运队夺得全运铜牌,但刘殿座显然无法在豪门俱乐部担任主力门将,本赛季他效力于南昌衡源,在中超第14轮胜上海,16轮胜杭州的比赛中发挥神勇,在第14轮入选了搜狐单轮最佳阵容,刘殿座基本功扎实,扑救空中球能力较强,后者一直是中国门将的弱项;刘殿座的队友、1992年出生的叶重秋,在中超第16轮胜杭州的比赛中打入致胜球,当时他禁区口的大力抽射直接得分,为球队赢得三分,叶重秋在本赛季5场比赛中打满90分钟,12场比赛踢了60分钟以上,从联赛第9轮开始,就坐上了球队主力位置。

  1990年出生的姜嘉俊可以踢边前卫也可以踢边后卫,在亚冠第四轮上海与悉尼的比赛中,姜嘉俊打入了上海申花的第一粒进球,这位球员在本赛季已经成为上海队的主力边路球员。

  1991年出生的张稀哲,本赛季在北京国安打上主力,在中超第4轮3-0胜大连的比赛中,他补射打入球队第二球,张稀哲在前卫线上的控球和突破能力很强,反应迅速;张稀哲的队友、出生于1991年的雷腾龙本赛季首发五场,在这五场比赛中均打满了九十分钟,这位中后卫是徐云龙和张永海的替补,他在第15轮3-0胜上海的比赛中打入一球,雷腾龙是北京国安未来的主力中后卫,朗征在夏季已经被租借至南昌;同是九零后,谭天澄在北京国安少有登场机会。

  出生于1990年的唐佳庶,在本赛季的亚冠中已经打上了主力,他与巴斯克斯组成了杭州绿城的双后腰,在亚冠首轮2-0胜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小唐表现出色,他是杭州队的主力后腰之一;同为1990年出生的晋鹏翔,则在联赛第14轮开始打上主力,除了14、15轮未打满全场外,在随后的十场比赛中九场打满了90分钟(含补赛);杭州队九零后门将腾尚坤的运气则稍差,由于队内已经拥有韩锋和姜波,他有时连替补席都无法列入。

  名气很大的九零后球员王彤和买提江,因为身处豪门球队山东鲁能,又因为本赛季山东鲁能的主帅不断更迭,两人在此前的24轮联赛中各有两次出场记录,以至于山东球迷发出哀叹,球都输成了这样,为什么不让买提江上场?而鲁能新帅巴博萨则在足协杯中安排王彤首发,可以预见,随着巴博萨的上任,王彤和买提江在本赛季为数不多的剩余比赛中会有上场机会,至于鲁能另一名90后球员刘洋,本赛季他从未被列入替补席名单。

  中超联赛还有两名90后的主力球员:江苏舜天的全能型中场选手吉翔,他在球队1-0胜长春以及3-0胜深圳的比赛中贡献了一个头球得分和一个突破得分;深圳的主力边后卫李洋,联赛第2轮他开始首发,第6轮成为主力,在联赛第8轮面对南昌的比赛中,李洋远射破网,帮助深圳赢得了赛季首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