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21岁阿联酋国脚车祸丧生 曾因脚后跟点球被罚款

来源:现代快报
2011年09月27日02:39
阿瓦纳因“脚后跟射点球”而闻名
阿瓦纳因“脚后跟射点球”而闻名

  昨日从国际足坛传来一个噩耗,据雅虎体育报道,当地时间9月25日,年仅21岁的阿联酋国家队边锋阿瓦纳在训练结束后驾车回家途中不幸发生车祸,这位因“脚后跟射点球”而闻名的锋线新星当场死亡。而阿联酋国家队原计划将于10月6日在深圳与中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但这位阿联酋国脚不会再出现在赛场了。

  回家途中遭遇车祸身亡

  阿联酋在巴西世界杯亚洲区20强赛上成绩惨淡,前两轮遭遇两连败后,主帅卡塔尼奇被迫下课,本土教练米斯费尔接过教鞭后将阿瓦纳重新召回国家队。因为中国队将于10月11日的一场20强赛中在主场迎战伊拉克,于是中国足协联系了阿联酋国家队在10月6日进行一场热身赛。阿瓦纳最近一直跟随国家队备战与中国队的热身赛以及之后的20强赛。

  昨天,阿瓦纳因为在训练中受伤被特批可以离开训练营回家,然而当他的车行驶在阿布扎比的扎耶德桥上时与一辆卡车相撞,阿瓦纳的座驾被撞得面目全非,车体前部完全凹陷,阿瓦纳不幸当场死亡,而与他同车的兄弟当时还有呼吸,之后被送往医院抢救,目前还处于重症监护状态。

  阿瓦纳出生于1990年,司职边锋,被认为是阿联酋足坛最具潜力和才华的新秀之一。而阿瓦纳这一批球员也堪称阿联酋的黄金一代,他代表国家队获得过2008年亚青赛冠军、2009年世青赛八强、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银牌等荣誉。作为其中的佼佼者,阿瓦纳早在2009年就入选了阿联酋国家队,总共代表阿联酋队出场9次打进3球。不过令人遗憾的是,阿联酋足协昨日证实了阿瓦纳的死讯,这位新星还没有完全绽放光芒便陨落了。

  曾因脚后跟射点球被罚款

  原本不为人熟知的阿瓦纳因为在今年7月18日的一次友谊赛中表演了“用脚后跟射点球”而被网络热炒,那场比赛阿联酋7:2大胜黎巴嫩。当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已经5:2领先的阿联酋获得一个点球,之后便发生了令人膛目结舌的一幕。身着13号球衣的阿瓦纳正常助跑,但当他来到点球点前时,竟然来了一个180度大转身,背朝球门,用脚后跟奋力一磕,对方门将未做出任何反应,目送皮球滚入球门死角。虽然此进球有效,但阿瓦纳仍被裁判出示了黄牌,而主帅卡塔尼奇也立即将其换下。

  不过阿瓦纳的绝技并没有给他带来喝彩,他的一时心血来潮反而引发了巨大争议,阿联酋领队在赛后也对阿瓦纳表示了不满,“这是不应该发生的,我觉得这样做是对对手的不尊敬。”因为这样的罚点球方式闻所未闻,阿瓦纳的“脚后跟点球”视频吸引了上百万的点击率,球迷们对他这种哗众取宠、不尊重对手的行为进行了猛烈的抨击。阿联酋足协迫于舆论压力向球迷们进行了道歉,并对阿瓦纳进行了罚款。而卡塔尼奇此后也将阿瓦纳排除在国家队之外,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的前两轮都未见阿瓦纳的身影。不知是幸运还是不幸,重回国家队的阿瓦纳一场正式比赛未踢,就永远地离开了人世。武萧迪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