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体操动态

体操队出征衣服让人眼前一亮 邹凯:穿得很提劲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9月27日06:11
  中国体操队正式踏上东京体操世锦赛征程!虽然离10月7日开赛还有多日,但昨天清晨6时,体操队全体参赛队员就以一袭英伦风格的格子礼服亮相,让人眼前一亮。程菲、邓琳琳、肖钦三位奥运冠军也出现在了送行的队伍中。媒体迅速捕捉到体操队这一罕见高调的集体亮相,色彩鲜艳、时尚感十足的出征装备,总教练黄玉斌“所有冠军都想拿”的豪迈目标,让媒体和粉丝们不禁感叹:哇,中国体操队,相当炫!

  英伦风震惊全场

  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这次体操队的出征礼服是由国内某知名运动品牌设计赞助。男队的装束为黑色西装上衣、红格子长裤、同色系领带,颇有英伦范儿。女队则是黑色西装上衣、红格子短裙、同色系领结以及红黑相间的长袜,颇有英伦女孩儿的“邻家气质”。细心的粉丝还可以发现,男队员的休闲西装还在多处镶了红边,女队员的风格完全是按照流行的“学妹服”设计制作,“看上去像是要出门上学的孩子,确实很镇得住场子”。体操队领队叶振南则在点评大家的新扮相时说:“这次的服装精神、漂亮、提气!”成都商报记者从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了解到,由于本次世锦赛也是伦敦奥运会前最后一次“大摸底”的机会,中国队提前10天出征,并刻意打扮了一番,看得出来,他们对这次比赛“心气儿很足”。邹凯昨天早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说:“这个衣服穿起很"提劲"啊,很潮,赞助商想让我们穿得精神和特别一些,在设计上也是以干练为主,我们都还挺喜欢的。”前段时间经历和何雯娜分手风波后,陈一冰昨天背着行李走出公寓,突然想起了什么,随即从口袋里掏出笔,在行李上写下4个字:中国加油。后来他更是在微博里晒出自己身穿出征服的靓照,戴一副黑框眼镜的他颇显斯文。

  本次世锦赛中国队有男女各7名共14名运动员。2009年世锦赛吊环冠军严明勇顶替了有伤在身的吕博,吕博是去年世锦赛中国男团夺冠的功臣。严明勇曾获得过2009年世锦赛的吊环冠军,去年世锦赛他惜败陈一冰获得亚军,今年他将与陈一冰再次构成中国队在吊环这个项目上的双保险。

  邹凯打主力还是打酱油?

  “邹凯去年没有参加,这次肯定要成为主力的。”黄玉斌昨天凌晨5点半就开始应对各媒体对川籍奥运冠军邹凯的追问是打主力力争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还是打酱油?

  谈到严明勇临时顶替因伤退出的吕博,黄玉斌说:“这不算是突然的大变化,毕竟还是在我们把握范围之内。大赛准备一年前就开始了,从上次荷兰世锦赛结束就开始着眼今年,包括明年奥运会我们从现在就要考虑,我们要随时观察每个队员的状态,根据世锦赛的状况做出调整,即便是临时有变化也要能掌控。”

  北京奥运三金王邹凯就是一个例子,“北京奥运会邹凯获得过那么多金牌,他的实力肯定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我们队伍经历了很大的人员调整,一个新的队伍需要不断磨合,所以去年锦标赛我们在吊环和鞍马相对比较弱的情况下,邹凯没有参加上,他经过一年努力,在这两个项目上,有非常大的改进。”黄玉斌坦言。媒体分析,黄玉斌依旧对“小眯”充满信心,并暗示,“不全能”的邹凯现在已经在弱项上有所提升,而伦敦奥运会的人员选拔,世锦赛的表现将是一个重要标准,所以“小眯”此番去日本,绝不是打酱油。

  在本届世锦赛上,男团卫冕冠军中国队与东道主日本男队的PK无疑将是重头戏,去年中国队在鹿特丹力压对手夺冠,此番客场作战势必要遭遇对手更强劲的冲击。“金牌数量对我们来说不是第一位,更重要的是让我们运动员得到很好的锻炼,也是为了更好地准备2012年伦敦奥运会。尤其这次是日本主场,我们也是希望证明一下我们自己的实力,如果有实力在伦敦就会取得好成绩,那才是我们要金牌数量的时候。”黄玉斌说。

  去年荷兰鹿特丹世锦赛中国队获得了男团、吊环、单杠和双杠四枚金牌,最后被记者问及最看重哪个项目,黄玉斌开玩笑:“每个项目都重要,当然所有项目都想拿金牌。”成都商报记者 谢礼恒
(责任编辑:杜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