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NBA之TOP榜

联盟历史上20大失败组合 姚麦榜首大梦不幸入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朋
2011年09月27日07:10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就像“1+1并不一定等于2”的定理一样,两名全明星级别的球星组合有时候也会给球队带来致命的伤害。乔丹与皮蓬的双子星搭档确实令人艳羡,但是不要忘记联盟还充斥着各类像埃迪-库里与扎克-兰多夫的糟糕组合。近日美媒体知名专栏作家杰多西就特意撰文评析了联盟史上20大糟糕组合,火箭多名球星不幸上榜,“大梦”奥拉朱旺与“飞人”卡特的组合饱受弊病,姚明与麦蒂荣膺榜首。

  第二十位:奥拉朱旺与卡特

  理由:他们两人在猛龙队的短暂聚首真可谓糟糕透顶。作为休斯顿的铁杆粉丝,说实话,我真的不希望看到“大梦”身披猛龙的战袍,更不希望看到他低迷、沉闷的场上表现。

  客观来说,这一年猛龙的战绩并不差(42胜40负),但是必须承认奥拉朱旺与卡特的组合并不成功,奥拉朱旺太老了,他根本不能给予卡特足够的内线帮助。

  第十九位:鲍勃-麦卡杜与伯爵

  理由:1975年,麦卡杜以场均贡献34.5分、14.1个篮板和2.12次盖帽赢得了常规赛MVP,那一年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都由他一人独得,投篮命中率51.2%也是冠绝联盟。但是他的内线队友艾尔-门罗却逐渐江河日下,状态下滑严重。在两人合作的2个赛季里,尼克斯均未在季后赛有太大作为。

  第十八位:扎克-兰多夫与埃迪-库里

  理由:2007年,意欲崛起的尼克斯在内线组成了二胖恐怖组合。但是实践证明,这两个大个胖子纯粹属于纸老虎。尼克斯的内线实力不升反降,一度成为球队的软肋。库里因为伤病问题仅仅出战59场比赛,而被寄予厚望的兰多夫则迟迟找不到状态,完全游离于球队战术体系之外,只打了11场比赛就被送到快船。

  第十七位:卡洛斯-布泽尔与德里克-罗斯

  理由:这对组合在成立之初也一度被大家看好,但是事与愿违布泽尔显然不是罗斯的最佳搭档。现在很多芝加哥球迷甚至都在高度赞扬克里斯-波士,因为“龙王”曾在上赛季季后赛中完爆布泽尔。如果布泽尔继续找不到状态,那么高薪低能的反骨男无疑是公牛队的最大累赘和包袱。

  第十六位:贾森-理查德森与拜伦-戴维斯

  理由:作为上世纪九十年代天赋异禀的两位后场球员,戴维斯与理查德森的个人能力毋庸置疑。但是他们的组合却令人大跌眼镜。当然,我们也没有理由称他们是失败的组合,毕竟在两人带领的勇士队还曾上演过黑八奇迹。

  第十五位:盖尔-古德里奇与“手枪”皮特-马拉维奇

  理由:“手枪”皮特-马拉维奇的名字绝对是NBA历史上最为响亮的招牌之一,但是不得不承认:他的NBA职业生涯并不成功。

  1978年古德里奇离开湖人加盟爵士,与皮特组合在一起,不过当年他们的组合很失败,第一个赛季只有39胜43负。更加可悲的是,当年爵士为了得到古德里奇甚至放弃了选秀权,而湖人则用这个选秀权得到了魔术师约翰逊。

  第十四位:斯塔克豪斯与格兰特-希尔

  理由:1998年对于底特律活塞的球迷而言无疑是幸福的,即使球队上赛季仅仅取得37胜45负的战绩。但是球队新星希尔被誉为乔丹的接班人,而刚刚转会而来的斯塔克豪斯也通过比赛证明完全适应球队的战术体系。

  一切因素似乎预示着汽车城将有美好的未来,但是事与愿违接下来的走势完全与活塞队的构想相悖而驰。98年由于停摆赛季大缩水,缺少配合的希尔与斯塔克豪斯率队止步于季后赛首轮。而在下一个赛季底特律再次止步首轮。

  第十三位:安东尼和艾弗森

  理由:在“答案”艾弗森给出了丹佛的答案之后,所有人都在考虑,NBA的现任得分王和老得分王之间的组合究竟会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是气贯长虹还是兵败如山倒?07赛季在第一轮败在总冠军马刺手上已经给出了答案。2008年艾弗森远走活塞,宣告他们的组合失败。

  第十二位:希尔与史蒂夫-弗朗西斯

  理由:当魔术用麦蒂换来火箭的弗老大后,奥兰多在后场一度拥有了两名冲击性的球员弗朗西斯和希尔。两人组合的火力确实强劲,联手的首个赛季两人场均贡献均在20分之上,但是他们华丽的表现却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多大帮助。

  第十一位:吉姆-杰克逊与马什本

  理由:还记得90年代的NBA吗? 那时候的吉姆-杰克逊与马什本显然是很多球迷心中的明星球员。但是两人坐镇的达拉斯小牛却并不属于强队行列。他们在小牛的前两年分别赢了36场和26场比赛。

  第十位:里奇蒙德与朱万-霍华德

  理由:两人都曾是NBA叱咤风云的人物,在华盛顿的联手一度让球迷对他们充满希望。但是三个赛季只为球队赢得66场胜利后,让球迷彻底的懂得所谓的巨星强强联手只不过是浮云一场。

  第九位:艾尔-休斯顿与斯普雷维尔

  理由:感谢2000年的纽约尼克斯,如果没有那一年的他们联盟历史上将会缺少很多笑资。从1999年到2003年斯普雷维尔与休斯顿就一直搭档纽约的后场,两人的首个赛季无疑是成功的,在总决赛缺少尤因的前提下他们虽败犹荣。

  不过接下来的四个赛季尼克斯的战绩持续下滑,常规赛分别是50胜、48胜、30胜、37胜,2000年和2001年季后赛都止步首轮。

  第八位:勒布朗-詹姆斯与奥尼尔

  理由:单从纸面上看,这是一对足以笑傲联盟的内外组合。但是不要忘记加盟骑士时的奥尼尔已经是37岁高龄,并且那时的大鲨鱼身材已经严重发福,状态难堪巅峰。奥尼尔给科比、韦德带来过总冠军,可惜詹姆斯运气没有那么好,他无法在奥尼尔的帮助下夺冠。

  第七位:皮蓬与巴克利

  理由:有些球员注定是不应该在一起合作的,90年代的皮蓬与巴克利就是典型的代表。作为昔日的老对手,两人在休斯顿火箭成为队友后,并没有产生良性的化学反应。即便两人合作的第一年就取得31胜19负的常规赛成绩,但是季后赛第一轮便惨败给湖人,随后皮蓬与巴克利的矛盾进一步激化,巴克利甚至公开指责皮蓬是球场上“自私自利的家伙”。

  第六位:艾弗森与韦伯

  理由:两大状元秀,两大得分手,两大NBA中的奇葩。韦伯身为大前锋,一手短打花活耍的联盟中大半后卫要去自杀;而身高仅1.83的艾弗森则以他鬼魅般的速度在长人群中予取予求。这两人团结在一起时,会有什么效果?答案是:东区季后赛首轮。没错,他们俩在2005-06赛季还能场均得到53.2分,13.1个篮板,10.8次助攻以及3.3次抢断,但是这样的表现却不能帮助球队进入季后赛——他们俩场均一共要占用45次出手机会,队内再没有人能场均出手10次以上。这对组合的出现,只能用一个词来形容:天怒人怨,所以拆伙也就理所当然了。

  第五位:希尔与麦蒂

  理由:如果没有伤病困扰,奥兰多的这对双子星组合绝对是联盟顶级的搭档。但是造化弄人,在魔术的六个赛季里,希尔只打了67场比赛,他和麦蒂更是仅仅只合作了4场比赛,如果他能保持健康,他们可能会成为第二个乔丹和皮蓬。无奈那时的魔术队仅仅只能依靠麦蒂一人强撑。

  第四位:马布里与艾尔-休斯顿

  理由:尼克斯传奇球星休斯顿在搭档方面无疑是非常可怜和尴尬的,在球队刚刚交易走狂人斯普雷维尔后,他身边又来了一名更加偏执、狂妄的马布里,这也难怪为何休斯顿在打完那个赛季后便匆忙退役。

  第三位:马布里与弗朗西斯

  理由:神射手休斯顿退役后,尼克斯又从魔术换来了弗老大,弗朗西斯和马布里这两人在一起打球后果可想而知,纽约尼克斯的球迷已经早早领教到了这种痛苦。当马布里与弗朗西斯一同身披尼克斯战袍时,两人眼中除了球框之外,别无他物。好在弗朗西斯加盟后受到伤病影响,上场时间并不多。

  第二位:马布里与加内特

  理由:我坚持认为如果马布里不自私的话,他与加内特的组合完全可以夺得总冠军,马布里在前两年场均得15分和17分,加内特是当年的超级球星,不过马布里个性太强,被卡塞尔取代。

  第一位:姚明和麦蒂

  理由:众所周知,姚明和麦蒂联手在NBA征战了五个赛季,他们一度被认为将会成为OK组合的翻版。不可否认,麦蒂是21世纪最伟大的小前锋,姚明的实力也足以跻身超级中锋行列,他们在一起四年都赢球超过50场,只是在2009年打进季后赛第二轮,当时麦蒂还因伤没有出场。(搜狐体育 张朋)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