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二期集训大名单出炉 亚泰张文钊再次榜上有名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1年09月27日08:36

  本报记者 李刚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卡二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与“卡一期”国家队集训延用高洪波时代的国脚框架不同,卡马乔开始了自己的选人标准——曲波、杨旭、荣昊、杨昊、曾诚、黄希扬未能入选,吴坪枫、姜波、郑铮、刘健、张呈栋5名“新人”走进了卡马乔的视线。如果算上“卡一期”就已入队的张文钊,卡马乔正在用自己的思路组建一支征战世预赛亚洲区二十强赛的国家队。

  8月14日,卡马乔接替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帅,9月2日和6日,卡家军在世预赛20强赛中主场2比1击败新加坡队,客场1比2不敌约旦队。虽然当时的卡家队还有前任高洪波的印迹,但在考查多轮中超联赛后,刚刚出炉的“卡二期”国家队集训名单就带有明显的“卡式”烙印,其中最明显的变化是吴坪枫、郑铮、张呈栋、姜波、刘建的入选,而邓卓翔、郜林则是重返国足。

  本期国家队,中超领头羊广州恒大依然是国脚大户,共有5人入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陕西人和3支俱乐部各有3人入选。而排名前五名的球队中,北京国安、长春亚泰、江苏舜天各有一人入选,辽宁宏运则无人入选。

  本月18日,长春亚泰主场终结广州恒大44场不败一役,本是亚泰球员赢得卡马乔认可的绝佳机会,但此次亲临长春观战,卡马乔最大的收获并不是张文钊,也不是国家队的常客郑智、冯潇霆、孙祥、郜林,而是上半场替补出战的“矮小虎”吴坪枫。值得一提的是,司职右边前卫的他与张文钊在国家队形成了竞争关系。

  从本期集训名单来看,卡马乔已经开始按照自己的思路、标准组队,究竟效果如何,还要等到与伊拉克队比赛时才能见出分晓。10月11日,国家队将在深圳摆擂迎战伊拉克队。目前,国家队在新加坡队身上只拿到一个净胜球,而伊拉克队则在客场从新加坡队拿到了两个净胜球。这让国家队显得被动。因此,国家队只有在主客场战胜伊拉克队才有希望时隔10年再次杀进世预赛亚洲区10强赛。

  本期国家队集训将于本月30日开始,至10月12日结束。由于10月2日天津泰达在主场与长春亚泰进行中超第19轮的补赛,因此这两支球队的国脚李玮锋、陈涛、于大宝、张文钊将于10月3日赶赴深圳向国家队报到。

  附国家队集训大名单:邓卓翔、蒿俊闵、郑铮(山东鲁能),陈涛、于大宝、李玮锋(天津泰达),冯仁亮、吴曦(上海申花),杜威、姜波(杭州绿城),杨智(北京国安),李学鹏(大连实德),于海、赵旭日、张烈(陕西人和),张文钊(长春亚泰),刘建业(江苏舜天),刘健(青岛中能),冯潇霆、孙祥、郑智、郜林、吴坪枫(广州恒大),黄博文(韩国全北现代),张呈栋(葡萄牙贝拉马尔)。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