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1羽联超级赛|2011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大马媒体:谌龙夺冠靠林丹退赛 奥运或故技重施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7日09:28
组图:谌龙登顶男单 高举奖盘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消息:2011年日本羽球公开赛于近日圆满落幕,但对于大马“一哥”李宗伟而言,这并不是一个圆满的结局,他在男单决赛中不敌中国的后起之星谌龙,不但卫冕梦碎,而且还是近一年来首次输给林丹以外的选手,谌龙似乎以这场胜利告诉全世界:李宗伟除林丹以外,又多了一个劲敌!

  洪钢微博 郭沫洋微博 鲍春来微博

  对手不只林丹谌龙来势汹汹

  李宗伟在日本公开赛决赛是经过3局的苦战后,以8比21、21比10、19比21不敌谌龙,无缘收获本赛季第七座冠军。

  这场败仗也为李宗伟敲响了警钟,除了中国的全满贯之王林丹之外,中国军团又多了另一名可能阻止他一圆奥运冠军美梦的强敌。这是李宗伟与谌龙6次交锋以来,第二次输给对方。

  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也坦承,谌龙在这场决赛的表现比宗伟更好,但谌龙主要是得利于半决赛林丹退赛的关系,决赛得以充沛的战斗力与体能作战。

  他说:“我承认,谌龙在决赛的表现的确很出色,他在首局时几乎能预测到李宗伟的每一个动作,李宗伟似乎失去了注意力。”

  郑瑞睦:谌龙体力占优

  郑瑞睦分析,李宗伟伟在第二局时渐渐找回节奏,并成功扳回一城,只是在关键的第三局,谌龙看起来仍体力充沛。

  他说:“谌龙在第三局是稍占上风的,他看起来仍体力充沛,而且准备也很充份,这是得利于他在半决赛没有上场比赛的关系。”

  由于中国男单人才济济,拥有集团优势已是不争的事实,一年的奥运会积分赛还有长,中国队预料还会不断故技重施,频频以退赛方式制造机会给队友。一旦中国在伦敦奥运会同样获得至少两席男单参赛权,也不排除会重演弃战让路队友的历史,因此李宗伟与郑瑞睦必须吸取这次的教训,并把这项因素列为奥运会冲金需注意的难题之一。

相关新闻:

·日本赛-谌龙2-1掀翻李宗伟 一周两夺超级赛冠军
·谌龙辉煌一胜创诸多纪录 李宗伟从此不仅怕林丹
·林丹自解伤势称不想冒险 李宗伟:决赛想和他打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