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二期”名单国足“提速” 清洗“高式”痕迹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1年09月27日10:42
  首席记者陈蔚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集训名单。相比首期名单,这次卡马乔的新名单有较大的变化,共有5位新人入选。因为本期名单完全是由卡马乔决定,所以从中可以看出卡马乔的一些意图:首先,抹去高洪波的痕迹,建立自己的思路;其次,主打“速度牌”,希望用速度击垮对手,突围20强。

  高洪波爱徒遭冷落

  未能入选本期集训的共有5名队员,除去尚在养伤的荣昊和新人黄希扬,此次落选的曲波、杨旭和杨昊都是高洪波时代的主力球员,而这也体现了卡马乔在选材上与前任的不同。

  如果说仓促组建的“卡一期”更多是卡马乔聆听足协建议的结果,那么“卡二期”名单中的五位新成员:恒大边锋吴坪枫、绿城门将姜波、青岛中场刘健、鲁能边卫郑铮以及葡超海归张呈栋则是这位世界级名帅自己思路的体现。

  卡马乔和他的助手最近经常出现在中超赛场的看台上,但他看的大多是广州、山东、天津与北京这些中超强队。虽然目前对中国足球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但大赛当前,卡马乔还是选择了最稳妥,效率最高的手段以冠军球队为班底来打造国家队,然后将其他有特点的球员融入球队。这也就是为何广州恒大入选人数最多,达到5人的原因。

  五位新人速度为先

  本期集训,卡马乔招入的五位新人是:恒大边锋吴坪枫、绿城门将姜波、青岛中场刘健、鲁能边卫郑铮以及葡超海归张呈栋。除了门将姜波,其他四位球员都是速度出色,技术细腻的类型。

  本期入选的门将姜波和边卫郑铮可以说对主力杨智和孙祥难以造成威胁,应该是卡马乔考察新队员。中场两位新人的入选,加上邓卓翔回归,竞争将会十分激烈。本期集训老臣曲波和杨昊被放弃,取代他们的是吴坪枫和刘健,说明了卡马乔的用人标准是看重联赛状态和追求速度。从名单看,共有11位能出任中场的球员入选,这说明卡马乔想对国足中场进行彻底改造,体现了卡马乔最不满意的环节就是中场。而对于“锋无力”的问题,卡马乔招入海归锋将张呈栋,郜林的回归也可缓解国足锋线吃紧的问题。不过,杨旭落选和韩鹏继续无缘国足让人有些意外。

  网友评论

  @苏生:国足和男篮都有个弱项,差个决定胜负的,男篮差个会组织传球的,而国足就差箭头进球的。其实本土的前锋杨旭联赛不错,关键时刻偏软,用谁都差不多。现在这期名单,中场可以,后卫将就,前锋还是缺人手啊。

  @琥珀:从入选名单上,真看不出门道。马上就要面临最重要的比赛了,此刻心情就俩字儿:“担心”。

  @julian012:给多点人机会也好 万一有伤病 很快就有人可以 顶上去

  @rantong:高洪波的选人没有问题,人员是按预定的打法和队伍的团结程度制定的。目前看,卡马乔没有超越高洪波的能力。

  @周闯闯:吴坪枫的入选是个亮点。
(责任编辑:kuner)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