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第十二届冬运会圣火采集 “金花女神”钻木取火

来源:人民网
2011年09月27日10:52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采火现场
采火现场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今天是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倒计时100天,十二冬会圣火采集仪式暨吉林市火炬传递活动在北国江城吉林市北山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吉林省副省长陈伟根出席活动。十二冬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吉林省体育局党组书记赵锋佩和十二冬会组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吉林省体育局局长宋继新分别主持了圣火采集仪式和圣火交接仪式。

  圣火采集仪式于中午12时在北山之巅平安钟楼前开始,名为“平安吉祥”的圣火。采集仪式主要以满族祈福仪式为基础,融歌、舞、乐、民俗为一体,突出吉林厚重的民族文化。13名圣火使者表演了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圣火祭”,随后由“金花火神”采集火种并点燃了取火棒,由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段世杰点燃火炬“瑞雪”,交给张晓霈,张晓霈手持火炬向全场致意后将火炬交给了第一名火炬手,拉开了当日吉林市火炬传递活动的序幕。

  第十二届全国冬季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3日至13日在吉林省举行。冰上项目的比赛将在长春市举行,雪上项目的比赛将在吉林市北大湖滑雪场举行。本届冬运会首次将16个冬季项目小项的成绩计入下届全运会总分榜。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