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海上王冠将迎来花滑大奖赛 张丹/张昊领衔出场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7日10:52

  本报讯 11月4日至6日,东方体育中心“海上王冠”将从游泳馆转为滑冰场,举行中国杯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这是花滑大奖赛自2003年落户中国以来,首次把赛场安在上海,也是冬季运动在上海力推“北冰南展”计划的第一步。

  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是国际滑联主办的最高级别赛事之一,设6个分站赛和一场总决赛。积分前六的选手将获得年底总决赛的参赛资格。本次赛事由我国双人滑名将、都灵冬奥会亚军张丹/张昊领衔,布莱恩·茹贝尔、卡罗琳娜·科斯特纳、涉谷兄妹等9个国家的200名世界顶尖选手参赛。

  尽管花滑大奖赛来到中国已有8年,但还是首次走到长江以南,这为“北冰南展”计划的推进迎来一个新契机。在日前举行的新闻发布会现场,冰坛伉俪申雪、赵宏博向冰迷代表赠送了中国杯赛门票。谈到“泳池变冰场”,更是赞不绝口:“简直太神奇了。”

  花滑大奖赛后,短道速滑世界杯12月将登陆申城,明年3月,还有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陈一平认为,“短道速滑对速度的追求,花样滑冰对美丽的追求,冰球、冰壶项目对智慧的追求,相信上海观众会懂得各取所需。”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