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高薪养廉裁判补助大幅涨 金哨将获20万奖金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7日19:57

  中超·动态

  本报讯 执法中超联赛的主裁判及助理裁判,其单场执法补助额将分别由2500元、1300元锐升至1万元、5000元。本赛季中超“金哨、银哨、铜哨”将分别领取20万、12万、8万重奖。全部费用出自万达今年给付的700万中超裁判赞助专款。中国足协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昨天与万达集团有关人士就此事进行了最后沟通,双方今天将在京宣布喜讯。

  此前万达曾提出以每年1000万的标准赞助中超裁判员。当时万达就提出为中超主裁、助理裁判支付单场1万、5000元的补助费用,并于年终对优秀裁判员额外发放奖金。但考虑到目前中超裁判员水平参差不齐,中超联赛执法中还存在种种问题,中国足协方面希望,在中超裁判“涨薪”上步子不宜迈得过大。因此提出“7、5、5、3”的折中方案,即中超主裁单场执法补助7000元,助理裁判及第四官员各5000元,监督3000元。同时考虑到裁判员全年执法周期不足10个月,因此提出按每月2000、1000元标准支付中超主裁、助理裁判训练津贴。

  经过论证沟通后,足协同意按“1万、5000”标准给中超主裁、助理裁判及第四官员发放执场津贴。训练津贴不再发放。而为达到“高薪养廉”,万达与足协还决定给予中超优秀裁判员发放年终奖金。为鼓励裁判们积极提高水平,双方确定受奖者比例占全部50名中超执法裁判60%以上。目前双方初定,除主裁及助理裁判前三名外,另有32名排名靠前的中超裁判将分别领取5万元优秀奖。

(责任编辑:王文平)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