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花样滑冰动态 > 2011-2012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 > 花滑大奖赛动态

张丹/张昊复出“找差距” 体能欠不足定级不高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1年09月27日11:15

  在长春举行的全国花样滑冰锦标赛为第十二届冬季运动会的资格赛,双人滑组合张丹/张昊可谓该场赛事最大的亮点。按照规则,原本两人不用参赛就可以直接获得资格,但因伤离开赛场一年之久的他们却期待用一场比赛来寻找一下感觉,为10月即将参加的美国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做热身,找不足。

  “一年没比赛,场上的感觉会少了一点,希望通过比赛来找一下感觉吧。”张昊说。赛前,他和张丹的两套节目合乐也就两个多星期,准备得并不是特别充分。

  短节目《吸血鬼》,自由滑《死亡之舞》,这是张丹和张昊新赛季的节目,也是两套节目首度出现在赛场上。预料之中的夺冠对于两人来说并非目标,张昊说,两套节目表现得至少不算“难看”,无论是表现还是分数都还可以接受。

  “关键是比照大奖赛找不足吧。”张昊说,他认为,短节目的螺旋线、旋转在顶级上还有提升空间,而自由滑除了个别动作的级别不够外,后半段的体能问题暴露得较为明显。“作为运动员我们都知道,如果平常练到100%,到比赛时差不多要损失30%左右。这次我们在国内比赛,都有点费劲,后半段有点体力不支,虽然动作都完成了,但动作的完成质量和表现力都没法达到理想的状态。”张昊说。

  10月,他们就将携新赛季的两套节目奔赴美国,与德国名将萨维琴科/索尔科维强强对决,该组合是三届世锦赛冠军得主,上升势头强劲。而张丹和张昊缺席了赛场一年之久,在积分排名和出场顺序上已经失去有利位置,裁判的认可与否也是个未知数。飞赴美国的长途劳顿,更会为两人的体能带来挑战。

  对此,张丹/张昊并不担忧,“还有两周多的时间吧,我们会针对体能的问题做一些储备。此外,在个别动作的级别上也要力求有所上升,争取把两套节目的感觉和流畅性滑出来。”张昊说。

(责任编辑:王涛)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