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A组-拜仁、比利亚雷亚尔、曼城、那不勒斯

拜仁曼城演2.7亿锋线大对决 蓝月亮欲以攻代守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1年09月27日13:05

  这是新老势力的对话,是颠覆与稳固的对决。

  拜仁历史上曾4次赢得欧冠冠军,是欧洲乃至世界足坛最具盛名的球队之一,曼城则是历史第二次参加欧冠联赛,之前三场比赛2平1负,还从未品尝过胜利的滋味,但随着阿拉伯石油金元的涌入,曼城已经成为了风头最盛的新锐球队,上赛季赢得足总杯冠军,本赛季目前仍保持着不败金身,与曼联共同领跑英超积分榜。现在,拜仁将在主场迎来曼城,拥有辉煌过往的统治阶层,迎来了雄心勃勃想要打破旧秩序的挑战者。

  两支球队本赛季状态都炙手可热,曼城各项赛事保持不败(不包括慈善盾杯),拜仁则在德甲中以两分领跑,曼城今年夏天引进纳斯里与阿奎罗后,攻击力再上一个台阶,就连巴洛特利与特维斯都只能在替补席上苦苦等待机会。而拜仁换由海因克斯执教后重新走回正轨,罗本、里贝里、穆勒与戈麦斯组成的攻击线威力四射,门将诺伊尔则已经保持了838分钟不失球。

  历史上曼城曾4次远征德国,仅在2008-2009赛季客场击败沙尔克04,取得了唯一一场胜利。而拜仁在主场仅仅输给过英格兰球队一次,那已经要追溯到1993-1994赛季的优胜者杯,拜仁主场1比2不敌诺维奇。本赛季拜仁主场火力强大,一共打进了17球,而曼奇尼的球队同样是攻势凶猛,本赛季已经打进了10个客场进球。换言之本场比赛进球数肯定不会少,胜负不论,球迷都将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

  首轮小组赛中,拜仁客场2比0击败比利亚雷尔,曼城则在主场被那不勒斯1比1逼平,这个小组强队云集,是不折不扣的死亡之组,每场比赛都非常重要。“取得两连胜对拜仁来说非常重要,没人希望重复2009-2010赛季,越早锁定出线权,球队就越轻松。”《图片报》如此说道,那个赛季拜仁直到最后一轮客场击败尤文图斯,才拿到十六强入场券。英格兰媒体则表示曼城本场比赛至少不能输,否则两战仅积1分不但会将球队逼到不能再犯任何错误的悬崖边缘,更会对球队心理造成严重打击,进而影响到在英超联赛中的表现。

  进攻狂潮

  拜仁

  里贝里+罗本+戈麦斯+穆勒=1.46亿欧元

  德甲班霸7场联赛打入21球,场均进球同样达到3个。里贝里本赛季如日中天,不但突破犀利,而且稳坐助攻榜头把交椅;德甲射手王戈麦斯也有如神助,6场联赛打入8球,平均每1个小时打入1球。如今随着罗本复出、穆勒逐渐找到状态,拜仁的攻击端也变得愈加恐怖。

  曼城

  哲科+阿奎罗+纳斯里+席尔瓦=1.28亿欧元

  曼城在6场联赛中打入19球,场均3.2球的攻击力在英超仅次于曼联。随着阿奎罗和纳斯里今年夏季的加盟,哲科和大卫·席尔瓦也更加如鱼得水,四人的进攻组合不但效率奇高,而且也极具观赏性。大卫·席尔瓦的销魂传球、阿奎罗的灵光乍现、纳斯里的巧妙突破、哲科的全面能力,都让曼城不再是那支肌肉型防反球队。

  客场也要以攻代守

  首战主场对那不勒斯,曼城虽全场围攻,但由于缺少经验,最终只拿到了一个平局。不过这并没有削弱蓝月亮的信心。做客慕尼黑,挑战强大的绿茵好莱坞。曼奇尼无意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依旧以4231阵型应对,阿奎罗、纳斯里、哲科与席尔瓦将向诺伊尔镇守的球门发起冲击。“控制住比赛是最重要的。”席尔瓦如此表示,“对拜仁,即便是客场作战,我们也会努力将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我们不会刻意去改变自己的风格,只有这样才能取得一个好结果。”

  席尔瓦是曼城的中场发动机,对拜仁他并不陌生,作为西班牙国家队的一员,他曾随斗牛士军团在2008年欧锦赛决赛与2010年世界杯半决赛中两度击败德国战车,在他看来,德国人意志顽强,身体素质出色,近年来技术水平也有长足提高,一旦比赛被他们控制住,想要再夺回主动就很难了。“我们目前在正走在一条正确的道路上,球队团结,相互信任,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赢得了不少胜利,因此还会继续保持下去。”

  上赛季在一些关键比赛中,曼奇尼会该而使用4321阵型,在中场派出三后腰以加强防守,不过由于德容受伤,哈格里夫斯又没有进入欧冠报名名单,本场比赛主教练只能继续使用亚亚·图雷与巴里组成的双后腰,米尔纳则是他们的替补。“我们知道这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米尔纳承认,“拜仁非常强大,但我们有信心击败任何一支球队,只要我们相信自己能够做到,那么我们就能够做到,就能够取得一个美好的结果。”

  曼城“卧底”拜仁后防

  上周末联赛,拜仁主场毫不费力地3比0击败老对手勒沃库森,各项赛事取得九连胜。《踢球者》盛赞现在的拜仁无人可挡。不过拜仁将士却保持着冷静,中场大将施魏因施泰格就提醒球队不要自傲。“曼城是比勒沃库森更强大的对手。”小猪非常谨慎,“如果我们以为这场比赛会和踢勒沃库森一样轻松,那么肯定会遇到麻烦。”

  来自曼彻斯特的另一支球队是拜仁的老对手,曼城则是一个新面孔。“我们从没和曼城踢过,但看看他们的球员吧,个个都不便宜,无论是哪支球队,拥有这样的球员,都肯定会是非常难对付的对手。”

  有意思的是,拜仁的两名中后卫范比滕与博阿滕都曾效力于曼城,对勒沃库森,范比滕与巴德斯图贝尔搭档中后卫表现不俗,但这两名球员有一个共同的弱点,那就是转身速度偏慢,2009-2010欧冠决赛中范比滕被米利托打爆,上赛季巴德斯图贝尔则被埃托奥折磨得够呛,而在曼城阵中,阿奎罗、特维斯与巴洛特利皆是突破锐利的快马,加上善传直塞球的纳斯里与席尔瓦,拜仁的后防线面临不小考验。

  更糟的是小将布雷诺因纵火案被拘禁,替补席上海因克斯只有博阿滕可用,这位德国国脚倒是有速度,但主教练却嫌他发挥不够稳定。若使用博阿滕搭档范比滕,巴德斯图贝尔就将去到右路,取代上轮对比利亚雷尔有进球的巴西右后卫拉菲尼亚。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