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恒大提前5轮锁定亚冠资格 李章洙赞许家印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1年09月27日13:44
  新华网广州9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24日晚,在2011赛季中超联赛第25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队主场4:0战胜天津泰达队,领先联赛第四名达到19分,提前5轮锁定了下赛季亚冠联赛的资格。此役过后,恒大队在积分榜上仍以12分的领先优势高居榜首。

  上一轮客场吞下赛季首败的恒大回到主场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本场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恒大节奏”。在全场近五万名球迷的助威声中,恒大进攻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第13分钟,标王孔卡在点球点附近背身拿球,一个轻巧地逆时针转身后,左脚推射入球门右下角,恒大顺利取得领先。第30分钟,恒大后场大脚长传,泰达队门将宋振瑜出击失误,球被恒大队的穆里奇得到,穆里奇推进到门前发现周围15米内竟空无一人,巴西外援甚至等了两秒后才轻松打空门得手。恒大队半场2:0领先。

  下半场不甘就此落败的泰达与恒大打起了对攻,天津队的短传渗透也给主队造成了不小的威胁。下半场的十分钟内,泰达队的“海归”于大宝两次尝试射门,但均被恒大队门将和后卫化解。“偷鸡”不成的泰达后防空虚,终于在第73分钟被恒大队抓住机会,郜林单刀赴会推射入网,为恒大队锁定了胜局。比赛结束前10分钟,孔卡在禁区内的混战中得球晃过门将射空门得手,将比分锁定为4:0。

  虽然赢球看似轻松,但恒大教练李章洙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却表示,这场比赛的结果来之不易,“上一场我们客场输了,在这种情况下能够马上扭转局面赢下比赛也不是太容易的,这与我们球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

  李章洙还特别提到了前一天晚上恒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对球队的鼓励,“昨晚许家印召集球员谈心,这让我回想起去年我们输给沈阳之后,老板也是找球员谈心,吃饭,这对球队的鼓励起了很大的作用”。

  广州恒大队将在四天后,也就是本月28日远赴西安,在客场面对高洪波刚刚挂帅的陕西人和队。这场比赛是恒大队夺冠的关键之战,如果该轮过后广州恒大队领先北京国安的优势哪怕扩大一分,就将提前4轮将本赛季中超冠军收入囊中。

  对此,李章洙依然保持惯有的谨慎和低调,“比赛结束之后我跟队员说我们不要考虑别的,只要是我们在剩下的5场比赛拿4分就能夺冠”。

  作者:王浩明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