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7次交手获6胜1负 马龙险胜张继科为中国揽第4金

来源:北京晨报
2011年09月27日14:59

  2011年国际乒联巡回赛奥地利公开赛昨日战罢,中国队毫无悬念地包揽四金。在男单的决赛中上演强强对话,马龙继中国公开赛后再次扮演张继科克星,4比3战胜对手摘得金牌。

  浪费赛点 惊险获胜

  在新奥运周期,马龙一度被视为男乒领军人的热门人选。不过受伤病影响,马龙的状态一直不佳,而身后的张继科紧追不舍。特别是在鹿特丹世乒赛上,张继科强势爆发勇夺男单冠军,同时入选伦敦奥运会大名单。

  不过,在世锦赛之后,马龙再也没有给挑战者机会。在上月的中国公开赛,他战胜闫安、张继科等好手,夺得今年首冠。此役转战奥地利公开赛,马龙依旧势头不减,半决赛逆转许昕进入决赛。决赛中再次面对“老对手”张继科,两人激战至3平,将比赛带入决胜局。双方都有强烈的取胜欲望,马龙决胜局4比1开局,随后张继科曾将比分迫近,但仍旧难挡攻势,被对方10比6率先拿到赛点。接下来,新科世乒赛冠军表现顽强,连救三个赛点追至9比10。此后双方陷入赛点争夺战中,谁都无法连得两分。战至13平之后,马龙终于连得2分。在浪费了6个赛点后,终于以15比13问鼎冠军。

  连续夺冠 乒联赞扬

  实现巡回赛两连冠,马龙得到热捧。国际乒联官方网站专门以《七次尝试,马龙终于实现两连冠》为题撰文给予他高度赞扬。

  国际乒联称,今年5月15日的鹿特丹,张继科在第七个赛点战胜王皓,赢得世乒赛男单冠军。4个月之后,马龙将这一幕重演,不过败者却是张继科。这场胜利,使马龙成为本年度唯一一位连续夺冠的选手。

  七个赛点,艰难取胜,而张继科与马龙在排名赛的交手次数也是七次,不过张继科只在2008年的卡塔尔公开赛上战胜过队友一次,足见马龙在两人交手中的强势地位。而后者在奥地利的优异表现,或许可以扭转乾坤,让他进入中国乒乓球队的伦敦奥运阵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