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男单争锋

亚洲杯:马龙许昕各遇冤家 郭跃或以创纪录救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1年09月27日19:29

  北京时间9月27日,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分组抽签揭晓。男单方面,马龙和许昕在小组赛各遇冤家,不过两人会师决赛的希望还是比较大。女单两位国手小组赛挑战都不小,对今年状态低迷的郭跃来说,若能夺冠不仅将创造纪录,还将打破近一年的单打冠军荒。

  男单:马龙许昕各遇冤家 两国手或会师决赛

  点击进入 李武军微博 周到微博

  男单方面,09年冠军马龙被分到了A组,该组还有中国香港好手唐鹏、日本的张一博以及新加坡老将杨子。马龙与唐鹏、杨子曾分别在乒超做过队友,比较熟悉,获胜悬念不大。张一博的实力未必在唐鹏、杨子之上,不过他却在去年的团体世界杯爆冷击败过马龙,心理上并不怵,不过马龙当时恰好处在状态低迷的时期,正常发挥有望以三连胜锁定A组头名。

  尚未收获亚洲杯冠军的许昕与徐贤德、江天一、蒋澎龙同处B组。许昕实力优势明显,不过在去年的卡塔尔赛曾爆冷输给过徐贤德,今年在中国公开赛又输给了另一位韩国新秀李相秀,此次交锋需谨慎应对。总体来看,马龙和许昕在本次亚洲杯遇到的考验不大。几位中国香港以及韩国选手将是两人在淘汰赛面对的主要对手,决赛很有可能是在两人之间进行。尤其是马龙近期势头强势,连夺两站公开赛冠军,夺冠呼声稍显高涨。

  女单:“二郭”小组赛挑战不小 郭跃不容有失

  在本届亚洲杯,中国队派出了郭跃、郭焱参赛。亚洲杯女单的冠军纪录由焦志敏、邓亚萍、刘伟以及郭跃共同保持,四人都是曾两夺冠军。郭跃若能登顶,不仅将创造亚洲杯的历史,还将摆脱自己长达近一年的冠军荒。不过郭跃小组赛形势并不轻松,所在的B组还有帖雅娜、石贺净、黄怡桦这三位高手,尤其是前两人对郭跃威胁很大,帖雅娜在今年的波兰公开赛曾战胜了郭跃。若郭跃正常发挥,锁定小组第一的可能性较大,倘若延续今年在公开赛上的低迷表现,很有可能将遭到爆冷。

  老将郭焱与姜华珺、李佳薇以及日本的石垣优香同在A组,也是最难打的一个组。姜华珺若状态出色,可以掀翻任何一位国乒高手,李佳薇的经验不容小视。好在郭焱外战成绩比较过硬,姜华珺状态起伏较大,李佳薇今不如昔,郭焱从该组突围的可能性比较大。其他两个小组实力较弱,两位国手在淘汰赛上的主要对手很有可能来自于所在的两个小组。对郭跃来说,由于仅有郭焱这一位队友参赛,也是打破近一年冠军荒的绝佳机会,不容错过。(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