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国际足坛再现惨案 摩洛哥赛场骚乱警察枪杀球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能
2011年09月27日20:49

视频:摩洛哥现足球比赛骚乱 警察枪杀球迷7人死亡

  北京时间9月27日,据美联社报道,在有争议的摩洛哥西撒哈拉地区发生了足球比赛骚乱,有7人在此次骚乱中死亡,其中3人是被汽车撞死,另有2人则是被警察枪杀。

  这场骚乱发生在著名的旅游胜地,位于摩洛哥首都卡萨布兰卡北面的达赫拉,当时主队摩罗地亚队以0-3完败给穆罕默迪耶队。球迷对此非常不满,双方首先是互相扔石块,带有政治目的的足球流氓趁此机会用小刀和棍棒袭击对方。据最初的报道显示,当时骚乱已造成2人死亡和27人受伤。

  此外,有8辆汽车以及许多当地的商店都在这场骚乱中被点着,这场骚乱的具体情况将会作进一步调查。

  发生此次骚乱,很可能与摩洛哥政府当局和西撒哈拉解放阵线之间的历史渊源有关。

  西撒哈拉地区历史上曾为西班牙的殖民地。1975年,西班牙宣布撤离西撒哈拉,并同摩洛哥签订协议,但是阿尔及利亚支持的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随后也对西撒哈拉提出领土要求,为此双方曾多次发生武装冲突。摩洛哥目前控制着西撒哈拉约四分之三的地区。

  今年7月和8月,西撒哈拉问题有关各方摩洛哥、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等在美国纽约进行了第八轮直接会谈,但和谈过程却异常艰难,没有达成实质性意向。

  今年4月,摩洛哥推出“西撒哈拉自治计划”,根据这一计划,西撒哈拉将在摩洛哥主权范围内实行高度自治,摩中央政府控制西撒哈拉外交与安全,西撒哈拉自治政府则在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享有充分权力,但是却遭到西撒哈拉人民解放阵线的坚决反对。(搜狐体育 刘能)

相关新闻:

·足坛十大惨案:慕尼黑空难致命 都灵队全军覆没

(责任编辑:翟赫)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