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NBA新闻 > 2011NBA50大球星

NBA50大球星之詹宁斯:排名第43 超级新秀沉沦

2011年09月28日07:0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少东
詹宁斯资料图
詹宁斯资料图

  美国著名的篮球杂志《扣篮在线》最近推出了一个系列盘点,排出了联盟现役的50大球星,下面我们就带领大家看一下这个排行榜上位列第43位的球员: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后卫新星布兰顿-詹宁斯。

  一年前的詹宁斯是风光的,他在职业生涯第7场比赛就拿到了55分,打破贾巴尔保持的新秀球员得分纪录,随后他打满了全部的82场比赛,并且在季后赛上和老鹰队恶战了七场……但是在12个月之后,詹宁斯的名次却下降了6位,从去年的第37位变成了今年的第43位,不升反降的局面多少有些奇怪。

  其实詹宁斯在10-11赛季的开局是相当精彩的,在面对山猫的时候(赛季第三场)他就拿下了一个三双,整个12月他场均有18.7分入账。在他职业生涯的前1.5个赛季,他在得分、助攻、抢断乃至参赛场次方面都是雄鹿队的最高,可以说是这个球队绝对的核心。

  然而就在这样风头正劲的时刻他却受伤了,一休息就是四十多天,而且在伤愈复出之后他已经没有了原来的风采,所有的数据都全面下跌,赛季场均助攻数字也降到了4.8个,最终雄鹿队在最后和步行者竞争季后赛席位的过程中也落败。

  这里面有一部分是詹宁斯自身伤病影响的,也有一部分因素是雄鹿队的球员问题,即使奥斯卡-罗伯特森这样的超级明星也很难在马盖蒂、古登和萨尔蒙斯全部喊着要控球权的情况下场均送出5次助攻,何况这个没有参加过大学的准高中生呢(高中毕业去海外打球一年后参加选秀)。

  这样一个失败的赛季让我们对于詹宁斯下个赛季的表现充满了猜想,我们不知道下一次看到他打出新秀赛季级别的表现是什么时候,他是触底反弹还是继续沉沦,他是否会在一个和季后赛无缘的球队浪费自己的青春呢?

  今年夏天詹宁斯在一系列的比赛中展现了自己的能力,他和杜兰特不断的交换着垃圾话,在古德曼联赛中拿下了51分,而在长滩慈善赛上,他更是拿下了81分。虽然说这些分数的意义并不太大,但是这一切都显示出了他非常渴望进行比赛,他似乎又让人想起了在10年圣诞节前的那个詹宁斯,那个被很多人讨论是否有资格进入全明星的詹宁斯。

  对于一个控球后卫来说,第三个赛季往往是爆发的时间,之前的罗斯、保罗、威斯布鲁克等人都是如此,现在詹宁斯也来到第三个赛季了,他会打出什么样的表现呢?明年的50大球员排行榜他又会出现在什么地方呢?

  詹宁斯刚刚度过他22岁的生日,虽然未来的道路还很漫长,但是下个赛季,詹宁斯已经到了证明自己的时刻了。

  (搜狐体育:少东)

(责任编辑:大仙)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