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11女排亚锦赛|亚洲女排锦标赛|第16届女排亚锦赛 > 亚锦赛中国女排

女排为何不能直接进军伦敦? 排联保护自身利益

来源:北京晚报
2011年09月28日00:48

  随着男排亚锦赛今晚高潮来临,不少中国球迷都心生疑惑:为何篮球亚锦赛冠军可以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而排球亚锦赛冠军就无法直通奥运会呢?记者采访国际排联人士后得知,这是国际排联作出的决定,目的是为了强化世界杯的竞争。各大洲锦标赛冠军均无权直通奥运会,而是世界杯前3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权。

  很早以前,排球亚锦赛冠军像篮球等项目一样,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权,后来国际排联改变了这个规定。因此,中国女排虽夺取本届亚锦赛冠军,却无法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同样,如中国男排夺得亚锦赛冠军,也无法直接挺进伦敦奥运会。

  目前,各大洲参加世锦赛的队伍名额较多。世界杯则不同,它的水平要高于世锦赛,只有12个名额。国际排联为了突出世界杯竞技高水准,规定当年洲际锦标赛冠军可以直接挺进世界杯,这就等于最强的队伍都参加世界杯。而各洲锦赛的亚军将和其他四大洲锦标赛亚军比较世界排名,来决定是否入围世界杯。因为一旦各大洲锦标赛冠军直接晋级奥运会,那么各队就不会重视世界杯,也将使国际排联巨大的商业利益受到损害。

  男、女排各有12个奥运会资格,那么到底如何获得12个伦敦奥运会资格呢?首先英国作为东道主,自动获得一个奥运会席位,世界杯前3名获得奥运会资格,这就等于有了4个席位。各大洲明年将陆续单独举行奥运会资格赛,比如欧洲、中北美洲、南美洲、非洲,4个地区比赛冠军直接进军奥运会,将再产生4个席位。

  剩余的4个席位,将在世界落选赛资格赛中诞生,亚洲区资格赛不单独举办,而是包括在世界落选赛之内,不过为了确保至少有一支亚洲球队出线,世界落选赛亚洲成绩最好的球队获得一个席位,另外落选赛成绩最好的前3名获得奥运会席位。洲际锦标赛也不白打,比如亚锦赛前4名就获得了明年世界落选赛参赛权。需要明确一点的是,女排伦敦奥运会世界落选赛举办地点在日本,日本不仅是世界杯东道主,还是世界落选赛东道主。此外,男排伦敦奥运会3站世界落选赛中的其中一站在日本,另外两站在欧洲,欧洲两站冠军直接出线,日本站落选赛中亚洲成绩最好球队和本站冠军出线。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