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花式撞球动态 > 2011年女子九球世锦赛 > 2011九球世锦赛动态

潘晓婷:要做“三好”女人 台球已不是生活全部

来源:扬州晚报
2011年09月28日00:50

  连续三年参加沈阳九球世锦赛,但始终未能走到最后。昨天,世锦赛落幕之际,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言语中隐约透露出了一丝退意。

  记者:中国女子九球发展特别快,很多人都说你起了重要作用。

  潘晓婷:对中国女子九球来说,我以前是开荒牛,现在是梯子,看到中国台球的发展我非常开心。

  记者:现在有很多小孩子打台球,甚至有些放弃了学业,对此你有什么建议?

  潘晓婷:我会对这些孩子说,你们小婷姐和小辉哥都在上海交大读书,知识对年轻人还是很重要的。无论你球打得多好,你总归要回到社会,要面对支持你的人。所以我觉得,学习和打球兼顾是最好的,虽然这很难。

  记者:这届比赛还是没能拿到冠军,沮丧吗?

  潘晓婷:现在的我对比赛结果已经不太在意了,因为我早已证明了自己。亚运会时我就想过退出,但支持我的人太多,使得我必须要打。可以说,我现在是为支持我的人在打比赛。很多人都觉得我参加商业活动,不好好打球,其实不是,成绩不稳定主要是因为我的重心转移了。

  记者:转移到哪方面?

  潘晓婷:经历了这么多,我觉得台球已不是生命中唯一的事情了。父母为我打球付出了太多,我希望能回报他们,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记者:逐渐淡出台球,接下来的计划是什么?

  潘晓婷:除了球员的角色,我觉得生命中最重要的三个角色就是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我觉得人生到了一个新的阶段,现在希望自己能做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这是我的下一个目标。

  记者:谈谈你的择偶标准吧。

  潘晓婷:随缘吧。以前有记者问我最喜欢的男明星是谁,我就说是张智霖,然后他问张智霖是谁,我就和他说,那你写梁朝伟好了,结果第二天的报道变成了我的择偶标准是梁朝伟。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