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国际足球赛事|国际足球新闻|国际足球转会|国际足球视频 > 五洲绿茵 > 2011/2012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E组-切尔西、瓦伦西亚、勒沃库森、根克

巴伦西亚将恶战切尔西 2650万尖刀恐成胜败关键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1年09月28日05:39

  明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二轮继续进行,虽然没有豪门之间的强强对话,但这并不代表缺少值得关注的较量。目前在西甲联赛中春风得意的巴伦西亚要在家门口迎接切尔西的挑战,已经跌至英超积分榜第13位的阿森纳要想出线则必须在主场击败奥林匹亚科斯,客场作战的巴萨战胜鲍里索夫应该不成问题,AC米兰与普尔岑的比赛同样值得关注。

  马塔恐成胜败关键

  巴伦西亚与切尔西在历史上总共交战4场,前者0胜2平2负处于下风,值得一提的是2007年10月的欧冠小组赛,巴伦西亚在主场1:2负于切尔西。两队在近来的多场比赛中均表现抢眼,尤其是巴伦西亚本季正式比赛主场不败,包括战胜马竞、逼平巴萨,抗强能力不容小视。但是在欧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中,切尔西却更胜一筹,他们凭借后卫戴维·路易斯和前锋马塔的进球轻取勒沃库森。巴伦西亚虽然高举进攻大旗,却未能拿下比甲球队亨克。

  明日的比赛,今夏以2650万英镑从巴伦西亚转会蓝军的马塔将对阵旧主。加盟切尔西后,博阿斯给马塔定位为左边锋,西班牙人在前场拥有极大的活动空间。他的加盟不仅激活了同胞托雷斯,同样自己也成为蓝军攻击线上一把利刃。欧冠和联赛6场比赛下来,马塔打进2球,送出1次助攻。只是这一次,希望马塔不会背上沉重的包袱,能够调整好心态去面对埃梅里、索尔达多、马蒂厄、巴内加、阿尔贝尔达等熟悉的面孔。

  年轻人有望担大任

  之前两场比赛,切尔西在比赛中都有人员被罚下,连续的以少打多,也消耗了球员们更多的体能。但是也有利好消息,托雷斯虽然在对斯旺西的比赛被红牌罚下面临3场停赛,但这些停赛并不适用于欧战,因此明日对巴伦西亚的比赛,托雷斯能继续首发,而德罗巴的伤愈复出也十分及时。其实,博阿斯并不担心再次出现类似情况,因为欧冠小组赛首轮与勒沃库森的比赛,切尔西的首发平均年龄仅有26.8岁,比以往的阵容年轻了3岁,年轻人的冲击力在比赛中也收效明显,尝到了甜头的博阿斯也将趁热打铁,努力尝试切尔西的阵容轮换。

  自从俄罗斯富豪阿布买下切尔西俱乐部之后,夺得欧冠就一直是所有切尔西人的梦想。门将切赫对即将到来的比赛胸有成竹,“我们的助理教练之前已经去看过巴伦西亚的比赛,他能够为主帅博阿斯带来所需要的信息,还有马塔,他对巴伦西亚也很了解,同样可以为教练组提供情报。”也许这一次,切尔西的机会真的来了。 本报记者 丁潇雅

(责任编辑:姚雅男)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