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11男排亚锦赛|亚洲男排锦标赛 > 亚锦赛动态

完胜印度队成功晋级四强 男排去伦敦迈出第一步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1年09月28日06:14
男排去伦敦 迈出第一步

  昨晚,2011年男排亚锦赛进行了1/4决赛的争夺,成功避开了卫冕冠军日本队的中国男排直落三局以3:0战胜印度男排,成功晋级四强,同时获得了参加明年伦敦奥运会资格赛的资格。今天,中国男排将与澳大利亚队争夺决赛名额。如果中国男排获胜,将获得年底世界杯的入场券。

  赢了比赛 暴露隐忧

  复赛中印度队爆冷以3:1击败日本队,令人刮目相看。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仍旧选择了与复赛前两场比赛相同的首发阵容:二传李润铭、接应陈平、主攻张晨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自由人任琦。

  首局比赛相当胶着,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浪费两个局点机会,在25平之后才连得两分以27:25惊险地拿下了第一局。随后,中国队又以25:20赢得一局。第三局中国男排出现波动,张晨发球连得两分后,中国队一度将比分拉开到11:6,但随着中国队失误的增多,印度队将比分追至11:13,之后中国队再度将比分拉开,却又被印度队反超,直到梁春龙拦网发威才帮助中国队以25:20奠定最后的胜利。纵观全场比赛,中国男排在发、扣、拦方面全部胜过对手,但整场比赛失误竟然多达23次,几乎送出了一局的分数,此外男排在攻传配合上也不是很默契,仍然存在隐忧。

  减少失误 可能进决赛

  据主教练周建安介绍,除了日本男排外的亚锦赛前两名将获得年底世界杯的入场券,明年奥运会资格赛门票则将由亚锦赛四强均分。对印度队的这场胜利终于让男排看到进军伦敦的一丝曙光。今日中国男排将在半决赛中再次遭遇澳大利亚队,如果获胜将直接获得世界杯的参赛资格。

  中国女排领队胡进在赛后第一时间向男排表达了祝贺:“祝贺中国男排进入前四名,明天加油!战胜澳大利亚队。”而排坛专家杨玛琍和前中国男排运动员汤淼则不约而同地提及了男排失误过多的问题,技术粗糙和心态不稳将成为男排必须要克服的问题。中国男排虽然复赛1:3输给澳大利亚队,但整体实力要在对手之上。“知耻而后勇”,周建安也表示,“在接受失利的同时,也被调动起了求胜欲望。”对于今日直通世界杯的关键一战,中国男排必须要保持稳定的状态力拼对手,减少无谓失误,才有取胜的可能。

  天府早报见习记者常秀红

  作者:常秀红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