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客战天津实德有信心 文加达:拿到3分提前保级

来源:新商报
2011年09月28日09:28

  今晚,大连实德将在客场挑战天津泰达。对实德将士来说,再赢下一场比赛,就将宣告保级成功,文加达告诉队员们,“对阵陕西、鲁能、长春,我们都拿分了,也有赢球的机会,对阵泰达,对手虽然很强,但我们还是要保平争胜!”滴”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不出意外的话,文加达还将以对阵亚泰的阵容出战泰达,外援阿德还需要在板凳上继续等待。

  去年的大逆转至今难忘

  去年9月18日,詹姆斯在补时第三分钟撕开天津队大门,实德4比3实现大逆转,这一战,成为朴成华执教的经典战例,也是实德上个赛季赢得最漂亮的一场球。提起这场比赛,实德球员现在还是很兴奋,“那场球我们赢的太‘干净’了。2次落后,2次扳平,天津也追平了一次,最终还是我们笑到了最后。”

  在两队的交锋历史上,实德与泰达的战绩是5胜5平5负,势均力敌,泰达主场的战绩是3胜1平3负,也是均势。本赛季两队的首回合较量中,实德主场1比1与泰达战平。对于这个联赛排名第七位,上一轮0比4输给恒大的对手,实德球员们一点不怵,“打泰达,我们从来不怕,最近我们已经走出低谷,这次到天津,没准和上赛季一样,也能拿3分。”一名主力球员这样说。

  昨日,实德队已经抵达天津,并在晚上到天津“水滴”体育场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不出意外的话,文加达还将以对阵亚泰的阵容出战泰达,外援阿德还需要在板凳上继续等待。

  保级底线已降至30分

  实德的保级底线分数是多少?文加达一直在盘算,也随着联赛的进程,不断修正。之前,根据前两个赛季的保级球队分数,文加达认为,拿到29分或30分就可以保级。但当谢菲联击败申花,文加达提高了心理保级底线32分。所以,上一轮对阵长春亚泰,文加达还是强调要拿3分。

  战平亚泰后,实德的三个保级对手全都输了球。赛后,文加达接受了平局,在他心里,少了一轮,自己的球队多了1分,保级底线又回到了30分。

  近4轮,实德2胜2平,拿到8分,球队的自信心得到了一定的提升,文加达也反复向球员灌输他的信念,“以我们的实力,打谁也不怕。我们虽然在保级区,但不是保级球队的实力。”对阵天津泰达,文加达虽然强调对手实力很强,赢球并不容易,但如果有机会拿到3分,他也一定会让球员们放手一搏。

  卡马乔:期待新选国脚能有上佳表现

  新华社专电 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卡马乔27日参加了中国足协举办的“记者之家”活动,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现出对新一期集训中他的教练组所挑选的新人的期待,对中超联赛的印象则是恒大实力明显强于其他球队。

  卡马乔和几名助理教练都参加了27日中午的活动,以正装出席的他在致辞时表示,国足会在接下来的世界杯预选赛中努力拿出更好的表现,希望能有好的结果从而带给球迷更多欢乐。在谈到26日公布的新一期国足名单时,卡马乔突出了对几名新人的期待,他说:“上一次比赛落选的两名队员是因为伤病问题,现在他们伤好了就回来了,在一些位置我们也做出了补充,而这次我们关注的重点则是新入选的几名队员。”

  延伸阅读

  实德球员

  祝福卢西亚诺

  在上轮的比赛中,天津泰达外援卢西亚诺意外受伤,接受了颅骨手术。实德队的球员在谈到卢西亚诺时,都将祝福送给了这个不能碰面的对手,队长张耀坤说,“我们希望泰达外援卢西亚诺早日康复。”

  实德队长张耀坤在谈到卢西亚诺时说:“虽然和天津队比赛时,卢西的缺阵对我们有利,但是我们宁肯卢西在场上,宁肯让他进球,我们也不希望他出现这样的事故,这样的伤害对一个球员的职业生涯甚至人生,都是一次很沉重的打击。”作为中后卫,张耀坤很熟悉卢西亚诺,“他是一个身体很强壮,比赛很拼命的前锋,”张耀坤最后说,“希望他早日回到赛场上,他在球场上是一个勇敢的人。”记者阿龙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