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高帅理念回升浐灞士气 执教首战能否重拾信心?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1年09月28日09:36
 

  以迅雷速度执掌浐灞队的高洪波今天将迎来他在西安的首场比赛,主场对阵广州恒大,虽然说浐灞队获胜的几率不大,但是除了结果,人们对于浐灞队现在最大的期待就是能够在高洪波的带领下出现某种积极的变化。那么高洪波能做到吗?浐灞会有变化吗?也许今天就会有一个初步的答案。

  变化

  高帅要求回到地面来

  没有任何过渡,达成了执教意向之后,高洪波就立马开始行使他的主教练权力。不过,毕竟时间仓促,所以上轮与杭州绿城队的比赛,高洪波虽然出现在了教练席上,但是在排兵布阵方面,他并没有完全放开手脚。本场比赛则不同了,从杭州归来之后,高洪波在这几天的训练中,已经开始向浐灞全面灌输自己的执教理念——要求坚持地面配合,是他倡导的核心内容。

  算上昨天的训练,在本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之前,高洪波一共带领浐灞队完成了两堂训练课,而在这两堂训练课上,高洪波一直要求队员们坚持地面配合,不要轻易、盲目的起高球,虽然现在还看不出,这种理念究竟会让浐灞队呈现出什么样的竞技状态。但是结合鼎盛时期浐灞队的打法,如果坚持下去,就一定不会错。

  斗志

  浐灞士气有所回升

  这一段时间以来,由于连续的输球,浐灞队的整体士气萎缩到了极点,在这种背景下,浐灞俱乐部进行换帅,在某种程度就是一种解压的方式。记者注意到,最近这几天随着高洪波的上任,浐灞队的整体士气有所回升,大家似乎已经忘记了由于连续输球而带来的不快,重新对胜利充满了渴望。

  高洪波上任之后,浐灞队队员先后表态,要完全听从高洪波的指挥,齐心协力让球队尽快回到正轨上来。几名国脚说:“高洪波的能力不存在任何问题,他带领国家队所取得的成绩已经说明了一切,现在最关键的问题是大家心要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的确,从高洪波的履历以及他所取得的成绩来看,他的能力不应该被质疑,但现在的问题是由于时间太仓促,他尚不能完全将自己的战术理念灌输给队员,所以在这种背景下,浐灞俱乐部和球队一定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

  另外,高洪波的火线上任,也让浐灞俱乐部这一段时间以来所承受的外部责难小了很多,球迷们因为从换帅看到了俱乐部投资足球的信心和决心,他们又重新聚拢到了球队周围,有了这股强大力量的支持,高洪波和浐灞队前景会更光明一些,信念也会更坚定一些。

  阻击

  拒绝恒大西安加冕

  今天浐灞在主场与广州恒大队的比赛还有一个看点就是,恒大队有可能在浐灞队的主场加冕。从目前联赛的积分情况来看,如果广州恒大今天在西安击败浐灞,而北京国安又不能击败山东鲁能的话,那么广州恒大就会提前问鼎今年的中超联赛冠军。面对这一情况,浐灞将士赛前明确表示,要阻击恒大今天在自己的主场加冕。

  广州恒大在今年的中超赛场上一枝独秀,截至目前,他们仅仅输了一场球,以58分领跑整个联赛,夺冠可以说只是个时间问题。不过,在足协杯的赛场上,广州恒大却未能继续他们前进的步伐,仅仅第二轮就被浐灞队以点球淘汰。分析恒大队崛起的原因,毫无疑问钱是第一要素,克莱奥、穆里奇、孔卡,他们个个身价不菲,尤其是后者,他一个人的身价可以和一支中下游的中超球队相提并论。

  今天与浐灞队的比赛,恒大外援克莱奥缺席,但以目前他们的状态来看,这对恒大的实力损伤不大,经过大半个赛季的磨合,这支球队如今的整体作战能力也非常强,上一轮能够在主场4:0大破实力不俗的天津泰达就是明证。基于这种情况,今天浐灞队既要和对手斗勇,更要和对手斗智,只有双管齐下,浐灞队才有可能延缓恒大登顶的脚步。

  另外,昨天有球迷向记者询问,本场比赛浐灞队会不会像足协杯打恒大时那样,开出巨额悬红,对此,记者专门采访了浐灞俱乐部的相关人员,他们对于这个问题都选择了回避。其实,仔细想想,巨额奖金的确可以刺激起队员们的斗志,但是这并不是长久之计,一支球队要有战斗力,除了钱之外,队员们的职业精神也很重要。本版稿件均由本报记者王战荣采写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