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诸强动态 > 辽宁宏运

辽足今晚客场挑战深圳 重奖5百万目标是冲亚冠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9月28日09:49

  28日,中超联赛将展开第26轮争夺。如果广州恒大队本轮能够在客场击败陕西队,而北京国安队无法在客场击败山东鲁能队,那么恒大队将在今天举起冠军奖杯,完成中超版的“凯泽斯劳滕”神话!恒大夺冠在即,辽足却还需为亚冠席位奋勇拼搏。昨天下午,辽足俱乐部高调宣布:如果球队冲入亚冠,俱乐部将重奖500万!辽足今晚将客场挑战深圳队。

  联赛只剩最后5轮。恒大队目前以58分高居榜首,北京队积46分排名次席。如果两队本轮双双取胜,那么在联赛还剩4轮情况下,恒大队刚好领先北京队12分。依据本赛季中超联赛的排名规则,两队在积分相同的情况下,将先比较两队间的胜负关系及得失球。本赛季,恒大队两度同北京队打平。

  所以,如果广州、北京两队本轮双双取胜,从理论上讲,恒大队还不是冠军。后4轮恒大队皆败,北京队皆胜,那么北京队还有夺冠的可能!当然,如果恒大队本轮能够击败陕西队,而北京队不能取胜山东队,那么恒大队将在今日完成捧杯之举!

  恒大队夺冠只是时间问题。由此,本轮的最大看点也就变成了陕西队能否延缓恒大队夺冠的脚步!近4轮2平2负的陕西队刚刚换帅,高洪波的上任又为此战增添了重要看点,简言之可用“高洪波欲阻恒大加冕”来描绘此战。

  如果陕西队无法阻击恒大队,那么就得看北京队能否自我救赎了,看他们能否在客场取胜山东队。北京队近两轮同以3∶0的比分击败深圳队和河南队,继续握有夺冠的可能。只是,北京队在对山东队的近7次交锋中,4平3负未有胜绩。

  那边,恒大队夺冠已然在望。这边,辽足还需为稳固三甲排位、夺取亚冠席位而继续拼争。辽足俱乐部昨天宣布:目前排名中超联赛第3名的辽宁足球队,将全力冲击明年联赛的亚冠名额,一旦球队成功获得明年的亚冠联赛资格,俱乐部将重奖500万元。

  辽足要想确保自己的亚冠资格,接下来的5轮联赛必须拿到9分以上才会“保险”,而今日客场挑战深圳队则是一场至关重要的 “开篇之作”,不过对手目前处于保级的关键时期,辽足要想取胜并不容易,为了进一步激励球队,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昨日陪同宏运集团董事长王宝军飞赴深圳,目的是现场给队伍加油助威。 □本报记者/朱才威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