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媒体评论

谌龙能否成下一个羽坛巨星 需要强大对手来磨练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1年09月28日10:00

  在日本羽毛球超级赛决赛击败李宗伟,不管对于中国羽毛球队还是谌龙本人来说,都是一次振奋人心的胜利。那么,谌龙的未来会走向何方,他会不会成为下一个林丹?抑或是又一个陈金,甚至鲍春来呢?

  去年巴黎世锦赛的男单冠军使陈金的职业生涯达到了一个顶峰,但此后因为伤病的原因,他落选了今年的苏迪曼杯阵容,在超级赛中的表现也乏善可陈。从技术角度讲,陈金的打法对体能的要求相当高,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取得突破的难度会越来越大。至于鲍春来,除了更加严重的伤病问题之外,还存在着性格和气质上的缺陷,28岁便早早退出国际比赛,也只能让人感慨小鲍的春天到底还是没来。

  相比之下,从谌龙身上确实能看出很多林丹的影子,比起陈金和鲍春来,他打球更有激情,几年磨砺下来,也不再是当年刚出道时“菜鸟”的模样,本次战胜李宗伟很可能将使他完成职业生涯的一个飞跃。李宗伟的教练郑瑞睦在赛后接受星洲日报采访时虽然对林丹的退赛颇有微词,但也不得不说:“我承认,谌龙在决赛的表现的确很出色,他在首局时几乎能预测到宗伟的每一个动作。 ”而世界羽联的官网更是撰文指出,谌龙将成为下一个羽坛巨星。

  想要成为下一个林丹,如果说谌龙还少点什么的话,也许就是他还应该有一个自己的“李宗伟”。林丹和李宗伟是相互提升的,是“一生之敌”,就像罗伯斯之于刘翔,C罗之于梅西。有人说,除非谌龙在以后的职业生涯中能遇到一个一生的对手,不然不大可能拥有林李二人那种技战术水平。 □李翔

(责任编辑:golfsho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