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广州恒大可能提前夺冠 高洪波将率陕西拖延时间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8日10:49
高洪波昨日在陕西带队进行公开训练 CFP现场图片
高洪波昨日在陕西带队进行公开训练 CFP现场图片


  晨报记者 甘慧

  中超联赛今日将再战一轮,本轮联赛看点有两个,一是广州恒大队可能提前登顶,二是拥有多名前申花队员的杭州绿城客场挑战上海申花。

  广州恒大可能提前夺冠

  在目前中超联赛积分榜上,广州恒大队17胜7平1负积58分排名榜首,排名第二的北京国安队12胜10平13负积46分,双方拉开了12分差距。本轮结束后,联赛仅剩4轮,因此本赛季中超冠军完全有可能在本轮过后产生。

  恒大提前夺冠需要满足的条件其实并不难,假若他们在客场战胜陕西,而国安在客场和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平或负,恒大都将以积分优势提前获得联赛冠军。在恒大战平的情况下,若国安胜或平,恒大都不能完成提前夺冠的梦想,而如果山东鲁能在主场发威阻击国安,恒大将在山东比赛结束后提前夺冠。当然,如果恒大和国安本轮双双获胜,双方分差仍维持在12分,那么恒大提前夺冠的梦想,还需要延续到下一轮。本赛季国安和恒大两回合交手分别战成2:2和1:1。其实,恒大登顶只是时间问题。广州恒大凭借超豪华阵容而踢出的高水平技战术能力,最终获得联赛冠军也算实至名归。

  恒大本轮对手陕西队刚更换了主教练,高洪波接替桑特拉奇成为新任主帅,这也是高洪波率队后首个主场比赛。对高洪波来说,如果能够给恒大制造点麻烦,拖延他们的夺冠时间,将在陕西队内进一步提升自己的人气。据悉,本场比赛,高洪波提出的目标是至少不输球。

  申花与绿城将擦出火花

  由于地域上的原因,每次申花与绿城的比赛都看点颇多。如今,随着前申花队主教练吴金贵到绿城执教,带去了杜威、孙吉、沈龙元等多名原申花队员,两队之间的交锋更是意义深刻。今年两队首回合较量中,申花队0:1输给对手,不过申花队并不服气,有队员表示,“我们当时过于看重了国奥队员缺阵给申花队带来的影响,以至于放弃了平时训练中的一些东西,一心想着能从对手身上拿到1分就可以了。事实证明,当时基本上以全部主力阵容出战的绿城队,整体实力并不比我们高多少,我们丢掉的那个球,也不是对方创造出来的绝对机会,而是因为我们队员自身出现低级失误,相当于是送给了他们一个机会。如果我们的进攻组织得再好一点,在客场战胜绿城队,绝对不是没有机会。”目前积分榜上,杭州绿城积35分排名第8,领先只有27分的申花8分。在最近三个客场比赛中,绿城队1胜2平,还没有输过球。申花近况不佳,遭遇三连败,如果还不能及时摆脱困境,甚至有降级之忧。

  球迷普遍认为,申花与绿城的比赛将非常激烈。已经转会到绿城的孙吉说:“申花虽然一直在输,但他们这场肯定杀红眼了,他们没有退路,再输下去就要降级,这时候必定主动出击。”孙吉认为,两队必定会碰撞出火花,“场面有多精彩现在还不好说,但一定会非常火爆,犯规、铲球肯定很多,这时候就看谁先进球了。”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