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 > 关注国足

卡马乔扩谈中超印象 “恒大乃是实力最强球队”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1年09月28日10:58

  晨报记者甘慧报道 本月底,中国队将重新集结,备战10月11日在深圳进行的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二十强赛与伊拉克队的比赛。前往深圳前,中国队主教练卡马乔出席了中国足协组织的“足记之家”的活动。来中国一个多月、观看多轮中超联赛后,卡马乔对于中国足球的水平有了更深的认识,也深知国足所面临的挑战。昨天的活动中,卡马乔表示,如果中国足球实力够好的话,那么他就不会在中国了。

  两天前,卡马乔公布了新一期中国队的集训名单。跟上一期相比,这份名单完全由卡马乔和他的团队自己挑选。杨昊、曲波、杨旭等球员落选,卡马乔说:“我只想谈一谈这次新来的球员,像有两名球员(郜林和邓卓翔)是上次本来就有伤,现在他们伤好了,就回来了。还有一方面,我在观察联赛后,也决定把一些新球员征召到队伍里再仔细观察一下。”

  这期名单中,广州恒大队是国脚大户,卡马乔认为,恒大是目前中超实力最强的球队。“我在现场看到恒大输给了亚泰,但我觉得恒大相比其他球队,水平和能力要超出很多。”至于对整个中超联赛的印象,卡马乔表示,中超联赛的激烈程度比之前有所增加,很多球队的实力都比较接近,从第二名到第六名的积分都很接近。每一轮比赛后,前几名的排名都会变化,他觉得这是一个好现象。

  活动中,有记者向卡马乔提到了夺得亚锦赛冠军的的中国男篮,认为中国球员历来有重要比赛发挥不好的问题,卡马乔是否对中国男足的球员有同样的担忧。对此卡马乔说:“首先我认为足球与篮球是两个不同的项目,没什么可比性。我来到中国就是要改变中国球员的心态,解决队员在大赛中的发挥问题,如果中国足球实力够好的话,我就不会在这里了。”

  卡马乔也表达了希望有更多人关注中国队的愿望,他说:“如果确实有更多的人关注我们,那只能是我们踢得更好,要让队员们知道全中国球迷都在注视着我们,我要告诉队员们,我们要进球,要给球迷带来快乐。”

(责任编辑:王正坤)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