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停摆我也在等消息 职业目标还是打NBA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1年09月28日11:12

  从武汉回京一天之后,易建联在网站接受了网友们的访谈,其间他说到了本次亚锦赛,也说到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前景与打算。在究竟是留在NBA打球,还是回广东队效力的问题面前,易建联说自己的职业目标还是在美国,希望能在NBA更好地发展下去。

  今年的亚锦赛,易建联的表现比之去年的世锦赛又有了一些提高,包括关键时刻的作用以及技术层面都有一定的长进,对于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的他正在从一个将才,向着帅才转变,易建联说:“这是需要我担责任的时候,通过过去几年的比赛和积累,现在球队需要我站出来,担当更多的责任来帮助球队。”

  阿联说他在这个夏天特意练习了像诺维茨基那样的转身后仰金鸡独立式的跳投,他说:“全世界最好的球员在NBA,相互竞争的同时,也是相互学习的过程,我也没有特意去练这个技术,只不过是让自己的投篮方式更稳定,机会的选择更好一些。”

  接下来,易建联将休息10天左右,回家陪陪父母,然后他就准备返回美国训练了,因为NBA随时都有可能开始。对于NBA停摆的问题,易建联说:“NBA停摆,我也在等消息,我不觉得NBA整个赛季都会停摆,目前还没有消息。”上赛季结束后,易建联四年的新秀合同结束,他的经纪人一直在为他寻找着新的球队,不过由于停摆,NBA禁止球队和球员接触,因此他寻找新东家一事也搁置了下来。对于外界流传的关于他会不会回广东宏远打球的问题,易建联说:“从感情来说,宏远队是我人生第一个职业联赛效力的球队,是我刚开始学习打球的地方,是我的第一个目标,我有很多回忆在里面。但是现在,从我的职业生涯来讲,我的目标还是在美国,还是希望在美国能够更好地发展下去。”易建联也表示自己希望能够加盟一支有争冠实力的球队,不过目前达到这个目标的难度很大,他的经纪人将在停摆结束后,首先和奇才队协商续约的问题。

  文/本报记者 周赫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