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建业直指三分后防或面临调整 内托主场渴望发威

来源:东方今报
2011年09月28日11:25

  客场噩梦终于结束,建业队今晚又回到熟悉的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来势汹汹的青岛中能队。

  联赛保级形势依然扑朔迷离,建业队急需在主场捞取足够分数,争取提前上岸,如果此役能够击败青岛中能,建业本赛季的保级大业基本大功告成。

  建业助教赵伟昨晚表示:“球队目前没有完全保级,我们唯一的目标就是取胜。”

  □东方今报记者

  吴情异/文 李杨/图

  老邦主场不败?这个真的可以有

  邦弗雷雷执教建业以来,13场比赛6胜4平3负,拿到了22分。更难能可贵的是,建业捍卫了自己的“魔鬼主场”荣誉,从联赛第15轮对山东鲁能开始,建业已经主场6轮不败。如果算上此前“救火队员”赵伟对北京国安的平局,建业主场不败纪录达到了7场。

  剩下的主场对手中,青岛中能从未在郑州有过赢球纪录,最好的结果只是去年打成平局,甚至两度1比3惨败建业脚下。另外两个对手深圳红钻和成都谢菲联目前排名积分榜尾,又是建业保级直接竞争对手,建业没有输球的理由。如此看来,邦弗雷雷有望将建业主场不败纪录延续到下个赛季。

  建业队是典型的“主场龙,客场虫”,以至于不少队员笑称,即便建业客场输得一塌糊涂,主场总能找到赢球的办法。对此,邦弗雷雷说:“客场我们往往受到一些场外因素的干扰,回到主场,这些因素少了许多,更有利于球队打好比赛。”

  后防面临调整?有人欢喜有人愁

  连续两场比赛,建业后防成了“大漏勺”,对鲁能丢了俩,对北京国安输了仨,邦弗雷雷再也坐不住了。

  赛前训练中,老邦对边后卫挥出“第一刀”,顾操主力地位已经有些动摇,李昭楠也许会复出。当然,中方教练组也有另外一个建议,让张璐位置后撤打右后卫。之前两场比赛,对方纷纷瞄准建业边路漏洞,频频通过边路传中、中路抢点的方式进球,对此,老邦做了重点部署,甚至为徐洋、张璐、卡通戈等几名队员单独“开小灶”。

  惨败国安脚下,老邦赛后批评建业球员拼搏精神不够,“国安球员的拼搏精神比我们多20%”。据一位队内人士透露:“球队返回郑州后,老头子对全队进行了一次‘整风’,他还放出‘最后的三个主场,大伙儿拼了命,也要给我全部拿下’的话。”

  黄希扬PK刘健证明自己是对的

  在足协公布的最新一期国家队名单中,建业球员黄希扬和曾诚双双落选,赵鹏也未能入选。而青岛中能的中场核心刘健却首次入选国足。

  黄希扬和刘健在场上同为后腰,前者还曾是卡马乔助手卡梅伦钦点的球员。可惜,在国足对新加坡、约旦的两场世界杯预选赛中,黄希扬没有获得登场机会,他也因此落选本期国足名单,取而代之的则是青岛中能的刘健。在今晚的比赛中,两人将在同一位置上展开正面较量,这也是他们在卡马乔团队面前证明他们的选择是否正确的最好机会。有趣的是,本赛季两队首次交手中,先是黄希扬世界波破门,随后刘健打进一球力保主场不败。

  此外,青岛中能的门将刘震理把守的大门已经540分钟未被攻破,如果本场比赛建业不进球,刘震理将刷新由杨智创下的620分钟中超不失球纪录。

  内托主场渴望发威这是必须的

  两个客场,建业当家射手内托颗粒无收,这也让巴西人憋着一股劲,“我渴望进球,当然,最关键的是球队能够取得胜利”。

  对于青岛中能而言,内托无疑是他们本场比赛的最大威胁,中能主帅张外龙认为:“内托是一名非常优秀、有实力的前锋,他目前在中超射手榜上排名第一。”不过张外龙表示,不会派人专门盯防内托。

  谈到这场比赛,张外龙说:“我们最近经历了一周双赛,状态出现了一些问题,尤其是两名主力受伤,给比赛带来一些困难,而且根据天气预报,本场比赛时可能下雨。不过我们已经做好了面对艰苦比赛的准备。”有消息称,青岛中能此次郑州之行的目标只是一分。对此,张外龙予以否认:“我们每场比赛都会全力以赴争取胜利。”

(责任编辑:starwind)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