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深圳红钻VS辽宁宏运

辽足砸五百万只为进亚冠 高层高喊“重回亚洲”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1年09月28日13:26

  本赛季中超联赛还剩下5轮,辽宁宏运队暂时排名第三,有望打进明年的亚冠联赛。收尾的关口,辽足俱乐部下足了力气,昨日下午,宏运集团做出重大决定:只要辽足拿到亚冠资格,集团将重奖500万!今晚,宏运队将在客场挑战深圳队,五大战役将打响第一枪。

  吹响亚冠冲锋号

  一直以来,辽足俱乐部做事的风格非常低调,这与宏运集团的理念比较相似,每次低调的背后,都能有不少收获。比如今年年初,俱乐部并没有喊出大的口号,也没有像广州恒大那样疯狂砸钱,但现在球队的成绩一直在前列。这一次,俱乐部终于明确了态度:剑指明年的亚冠联赛,为此,宏运集团专门拿出500万来奖励球队。

  昨日,辽足俱乐部老总黄雁已经把消息传递到了远在深圳备战的球队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黄雁表示:“我们做事始终都很低调,这么做,也是本着对球队和球迷负责的态度,如果光说大话而没有做到,我们没法向支持辽足的各界交代。这个赛季辽足成绩超出大家的预期,联赛中期的时候,我们看到了冲击亚冠的希望,但过早提出,恐怕会给球队压力,所以我们没有提出来。 ”

  现在,时机终于成熟了,“联赛快结束了,我知道,球队现在很疲劳,这个时候就看谁能挺到最后,提出亚冠的口号并且给予重奖刺激正是最好的时机。最后五轮联赛,我希望球队给广大辽沈球迷交上一个满意的答卷! ”

  挑战与机遇并存

  目前,中超联赛尚有5轮,名列第三的辽足只要在年终保持住现在的排名,亚冠入场券将稳入囊中。由于今年恢复了足协杯,获得足协杯冠军的球队只要不是联赛前四名,那么足协杯冠军将挤掉联赛第四进入明年亚冠,所以,最保险的做法,就是辽足能够在接下来的5轮比赛中不断抢分,能争前三,绝不做第四名。

  后面的5轮比赛中,辽足的对手包括深圳队、河南建业、山东鲁能、长春亚泰和天津泰达,5支球队中,要么是保级队伍,比如深圳、河南;要么是亚冠热门,比如山东、长春和天津,所以,这5场比赛对于辽足来说难度很大,可谓挑战与机遇并存。而在今晚,辽足就将做客深圳,挑战深圳红钻。

  两队首回合比赛,辽足在主场大胜,此番再战,从排名上看,辽足具备一定的优势。不过,辽足的队员们还是非常谨慎,“深圳这种队伍在关键的比赛中几乎从不失手,他们处于保级的重要时期,越是这种比赛,他们越会打。历史上,我们客场打深圳也很少占优,上个赛季,我们客场与他们打成了4比4平,对方在落后的情况下追回比分的,由此可见他们的韧劲。 ”队长肇俊哲说。

  首席记者 姚国繁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