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身为亚锦赛冠军 中国女排缘何不能直通伦敦奥运

2011年09月28日13:29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本报讯(方同)随着男排亚锦赛今晚高潮来临,不少中国球迷都心生疑惑:为何篮球亚锦赛冠军可以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而排球亚锦赛冠军就无法直通奥运会呢?记者采访国际排联人士后得知,这是国际排联作出的决定,目的是为了强化世界杯的竞争。各大洲锦标赛冠军均无权直通奥运会,而是世界杯前3名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权。

  很早以前,排球亚锦赛冠军像篮球等项目一样,直接获得奥运会参赛权,后来国际排联改变了这个规定。因此,中国女排虽夺取本届亚锦赛冠军,却无法直接进军伦敦奥运会。同样,如中国男排夺得亚锦赛冠军,也无法直接挺进伦敦奥运会。

  目前,各大洲参加世锦赛的队伍名额较多。世界杯则不同,它的水平要高于世锦赛,只有12个名额。国际排联为了突出世界杯竞技高水准,规定当年洲际锦标赛冠军可以直接挺进世界杯,这就等于最强的队伍都参加世界杯。而各洲锦标赛的亚军将和其他四大洲锦标赛亚军比较世界排名,来决定是否入围世界杯。因为一旦各大洲锦标赛冠军直接晋级奥运会,那么各队就不会重视世界杯,也将使国际排联巨大的商业利益受到损害。

(责任编辑:李萌萌)
  • 分享到:
 我来为新闻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