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山寨刘翔众多借机炒作 一人曾差点跟央视打官司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2011年09月28日13:37

  “刘翔状态不好的时候,即使有的公司开出很高的价位,我都会婉转地回绝。而在刘翔状态好的情况下,即使对方不给钱,我也乐在其中。我模仿刘翔最大的收获就是,能体验刘翔精神的价值。”——吕行

  大连青年吕行无论外形,还是声音,都像极了刘翔。自从2004年8月28日刘翔在雅典奥运会上获得110米栏冠军后,吕行就成了“刘翔”,他模仿刘翔惟妙惟肖。一度随着刘翔的状态下滑,他也变得暗淡无光,近来刘翔状态上升,吕行开始活跃起来。前几天,他以一张明星脸“跑”到山东卫视 ,参加了《闯关上梁山》节目的录制。

  9月26日,刚从山东回来不久的29岁的吕行激动地说:“现在刘翔状态越来越好,开始出好成绩,我的星途也一片光明。”据悉,模仿刘翔,让吕行一炮走红。因为相貌像刘翔,吕行之前就曾接拍了很多“模仿刘翔”的广告。据他介绍,前几年,飞人刘翔的状态低迷,吕行也遭遇到了他模仿之路的瓶颈。

  吕行“不靠相貌吃饭”,他在一家公司上班,努力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吕行喜欢模仿秀,业余时间除了模仿刘翔之外 ,还会模仿李小龙 。他说,去年,自己一场演出的“出场费”低得可怜。山东一家地方台的娱乐节目邀请他,当时他没张口要演出费。“那时我正好休假,就当领着对象去游玩了一次。”而如今随着刘翔火起来,他也变得热起来。

  前几天,山东卫视邀请他参加《闯关上梁山》节目。对方就开了出场费两千元的价码。吕行说:“我是好汉,就应该上梁山,我就答应了。”在《闯关上梁山》的赛场上,吕行一出现,就引来了许多观众惊奇的目光。人们纷纷评价他神态动作霸气十足,跨栏上梁山,“简直就是真人刘翔”。当日,吕行在冲击第三关“蜈蚣岭”时失败,遗憾地失去了闯上梁山的机会,但他没有太在意,因为他的偶像刘翔也是不断从失败中奋起的,他诠释的是刘翔的精神。

  山寨刘翔真不少有的还差点跟央视打官司

  吕行的优势不仅在于长相酷似刘翔,他甚至花不少心思去挖掘刘翔本人的内心。自从很多人说他长相酷似刘翔后,吕行就开始留意刘翔的一举一动,并渐渐模仿他,之后又成为大连明星脸模仿秀的一员 。吕行每天都要登录刘翔的官方网站,留意关于刘翔的一切动向。对于刘翔说过的每句话,吕行会从他的眼神、动作中分析他的真正想法 。吕行最喜欢模仿刘翔的一句话是,刘翔在雅典奥运会结束后的豪言壮语:“我是奥运冠军,亚洲有我,中国有我。”在北京奥运会之后,刘翔的状态低迷,吕行一度也很“低调”,以前经常有商家、婚庆公司的邀请他去演出,那段时间他很少露面。即使有邀请,他都会婉转地回绝。去年亚运会开幕后,吕行也活跃起来。他还创作了一首歌曲,并演唱出来。他说,歌曲的名字叫《这次的你早已重新站起》。

  其实“山寨刘翔”远不止吕行一个,不过吕行是主动模仿,还有被动被当成是飞人的,甚至还差点扯上了官司。长春电视台主持人刘畅,就因为长得太像刘翔,在网络上蹿红,他本人也自爆大学期间因为长得像刘翔,被广告商找去拍了个“山寨广告”,模仿刘翔冲刺后的庆祝动作。“整整拍了一天。当时人家问我要多少,我战战兢兢地要了1500元,人家说给你2000元得了,本来就是为了玩玩,还得到报酬,给我乐得够呛。”刘畅回忆说。

  2008年12月8日的央视《新闻30分》播出了一则关于《“山寨明星”的背后》的报道,揭开“山寨明星”背后的商业炒作和利益,并指“山寨刘翔”以10万元被某公司签约代言,却配以“长春刘翔”的视频和照片。刘畅随后发表声明,称央视报道失实,要求公开道歉。随后央视《新闻30分》栏目组相关负责人承认报道存在失误,向刘畅本人诚挚致歉。

  2007年10月NBA中国赛期间,魔术队在上海街头举行了一场5对5的篮球对抗赛。然而,一群NBA球星却被意外现身的“刘翔”抢去风头,人群中一阵骚动。当时,师父孙海平去北京参加十七大了,难道刘翔就趁机溜出训练基地,偷懒不训练?随后,众人才发现那并不是刘翔本人。然而,这位“冒牌”刘翔还是引起了众人的兴趣,球迷争相与其合影,电视台记者也现场采访。随后,这段采访视频被挂到了网上,成为网民点击观看的热点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