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上海申花VS杭州绿城

大战当前绿城忙减压 申花:输谁也不能输给绿城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1年09月28日14:09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短短几年,情况已经发生了颠覆性的变化。几年前,每当申花与绿城相遇时,绿城总会说出这么一句话,“输谁也不能输申花。 ”而另一边的申花却只会淡淡的说“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但现如今,当杭州上门进行挑战时,说出“输谁也不能输……”的变成了申花,而表示“这只是一场普通联赛”的则成为了绿城。这种对白角色的变化不仅反映出了两队在整体实力上的巨大变化,更反映出了双方在心态上的巨大变化,以前心里没底的是杭州,但现在,心里没底的变成了申花。

  今晚19:45,杭州能否在虹口完成赛季“双杀”申花,后者能否摆脱持续颇久的连败,所有谜底很快就将揭晓。

  大战当前 绿城忙减压

  上一轮,杭州绿城主场战平陕西队后,全体队员走到球迷面前致谢,但让他们万万没有想到的时,当时的球迷们突然喊起了“干死申花”的口号。毫无疑问,今晚的沪杭大战成为了他们最期待的一场比赛,如果能够在今天的比赛中战胜申花,绿城不仅将在历史上第一次在一个赛季中双杀对手,还很有可能在申花队连败的伤口上再撒上一把盐,甚至为申花的降级“添砖加瓦”。

  虽然俱乐部老板宋卫平对于能够战胜申花一直都有着非常迫切的欲望,但伴随着两队实力对比的巨大变化以及自身强队心理优势的建立,如今的绿城在面对申花时已经多了一分淡定,俱乐部副总鲍仲良说:“我觉得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赢了,还是拿到3分,并不会怎么样。俱乐部也和球队说,你们全力以赴地去打比赛,但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一定要放平心态。再说虽然现在申花排名比较靠后,但也没有到人见人欺的地步,他们还是有一定实力的,我们要重视对手,做好备战的工作。 ”他同时也表示,对于比赛的结果,俱乐部也没有对球队有任何要求,“这个时候,我们不会让球队背负冲击亚冠的重压,对于这场比赛,我们也没有一定要他们取得什么样的成绩。我觉得只要球队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打出自己的东西,就可以了。 ”

  而在感叹如今的申花早已物是人非时,绿城主帅吴金贵也认为这不过是一场普通比赛,“没必要有那么多的火药味,赢一场能怎么样?输一场又能怎么样?完全没必要。 ”

  申花沉沦 底气已不足

  在如今的这支杭州绿城中,有着多少上海元素,想必早已不用笔者再次重复,只不过有一点必须要提醒一下大家,今晚的比赛将有两名老申花队员在转会“回避条款”失效后,第一次出现在与申花对垒的比赛中,这两个人,一个是杜威,另一个是毛剑卿。

  前一次申花与恒大对阵时,两员申花旧将孙祥与郜林的遭遇有目共睹,而这一次,想必杜威、毛剑卿,甚至吴金贵的日子也肯定不会好过。 “这种事情实在是太正常了。 ”在接受采访时,杜威说,“我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打任何球队都会碰到这种情况,当然,在虹口又不一样,毕竟我在这里踢过。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我比赛的时候只会注意场内的事,只管自己踢球就好。”而在谈到这一问题时,绿城副总鲍仲良也在一边出主意:“我们也可以学习一下C罗嘛,你嘘我越凶,我踢得越来劲。 ”

  现在申花与绿城之间的实力对比很清晰,无论是从联赛排名还是近阶段战绩来看,都是申花大幅落后,因此本轮主场踢绿城,申花的目标已经成为了“不能输球”。一位俱乐部高层在赛前说出了这么一句话:“我们听说,绿城那边对这场比赛的定义是‘不赢谁也要赢申花’,那么我们现在给出的回应就是‘输谁也不能输绿城’,就这么简单。 ”

  除去人员实力方面的差距,今晚申花还很有可能遇到另一个麻烦。据相关票务部门透露的信息,今晚虹口的出票情况非常不理想,“这场比赛的售票情况确实不好,目前看,散票销售数加上套票总共会有4000多人到场观球。这样一来,我们甚至都担心到时候,出现客队球迷反客为主的情况。 ”

(责任编辑:王晓瑞)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