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2011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 10月1柳州柳江拉开帷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1年09月28日13:51
  中新网9月28日电 山水与运动融合,激情与力量共舞。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将于10月1日至7日在美丽柳州、如画柳江上拉开帷幕。

  伴随着10月1日上午F1摩托艇世锦赛的激情上演,IAC赛事周将正式打响。世界水上极速大赛(IAC)由中国发起并迅速壮大,是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赛事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容括项目最多的水上运动赛事平台,囊括水上摩托世界锦标赛、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三大赛事。

  今年是IAC入驻柳州的第三个年头,也是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度赞助此项世界体坛盛事,配合着第一届柳州水上狂欢节,今年的IAC,无论是赛事规模、参赛人数、媒体记者等,都达到历届之最。在比赛项目方面,引领世界水上运动发展的潮流,代表三个项目的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将依次上演;在参赛队伍方面,汇集了全球众多水上运动的顶级赛手,堪称世界级豪华阵容;在观赛观众方面,预计将会有30万人次齐聚柳州赛场;在赛事表演上,结合201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向全世界体育爱好者充分展现水上运动充满速度与激情的特殊魅力。可以说, 2011中国柳州上汽通用五菱杯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是一场极具观赏、极富特色的顶级水上运动盛会!

  据悉,三项大赛将从10月1日起一一上演。10月1日至10月2日进行F1摩托艇世锦赛,共有9支赛队21名选手参赛,期间穿插方程式摩托艇青年世锦赛。F1摩托艇世锦赛这项欧美传统体育赛事自90年代进入中国后得到了迅猛的发展,代表了水上极速运动的最高水平;10月3日至10月5日进行水上摩托世锦赛,包含坐式竞速赛、立式竞速赛、自由花式赛三大项目,将有来自意大利、法国、西班牙、葡萄牙、瑞士、克罗地亚、美国、中国等十几个国家的近90名运动员参赛;10月6日至10月7日进行中美滑水明星对抗赛,比赛项目以表演为主。中美两国近50名运动员将在柳江之上再次演绎“水上舞蹈”,花样之新奇将带给观众崭新的视觉体验。

  世界水上极速运动大赛(IAC)在国际摩托艇联合会、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柳州市人民政府的大力支持之下,自2009年起,已经连续三年在柳州成功举办。拥有丰富赛事举办经验和深厚群众运动基础的柳州,在稳固工业发展进程的同时,也将“水上体育”这张牌提升为城市品牌发展的重要战略,不仅在本届IAC筹办工作上全力以赴,更结合赛事于10月1日至5日举办“201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这将是国内乃至世界范围内首个将水上运动娱乐元素与狂欢元素相融合的大型活动,是柳州前所未有的规模最大、群众参与性最强、活动内容最多、国际化程度最高的文化体育盛会和群众性活动。

  据了解,2011中国柳州国际水上狂欢节将以水为特征,以水为载体,结合柳州自身都市休闲文化旅游资源和各区县独特的少数民族风情资源,融入西方传统狂欢节庆元素,由8大文化活动和12大项体育活动构成,加上商务旅游美食等20项以上的活动,其中包括国际高空跳水邀请赛、轮式动力伞飞行表演、水上飞机飞行表演以及市民和游客可亲自参与的“充气水池人人乐”等活动。
()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