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铁帅重温07丰体之夜 李章洙用完胜拒绝悲剧重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辉
2011年09月28日19:33
幻灯:郜林小角度抽射破门 穆里奇神勇势不可挡

  4-1,广州恒大队下半场风卷残云般的犀利进攻让球队在陕西魔鬼主场全身而退。从一球落后到三球领先,广州恒大展现出来了即将荣膺新科中超冠军的气势。而相较于广州恒大众将士的兴奋,一人无疑也对这样的比分感到欣慰,他就是李章洙。时隔四年,高洪波与李章洙中超赛场再度相遇,可惜这次笑到最后的是李章洙。

  让我们将思绪调回2007赛季,那一年的中超联赛中,长春亚泰和北京国安的齐头并进成为了当时的一道风景,双方凭借着优异的发挥成为了当赛季夺冠的最大热门。而李章洙率领的北京国安队在第26轮之前以2分的优势力压高洪波率领的长春亚泰队成为了当时最为接近冠军的队伍。和今天一样,同样是联赛第26轮,李章洙率领北京国安队坐镇丰体迎来了长春亚泰队的挑战。这场被外界誉为“争冠巅峰战”的比赛一开始便展现出了自身独有的魅力,力求主动出击的北京国安队在一定程度上占据了很大的优势,球队创造出来了多次良机,可惜球员均未把握住。当比赛战至第71分钟,国安后场长传至右路,闫相闯接队友分球插入禁区右翼,面对出击的宗磊选择挑射,宗磊扑救稍稍碰到皮球,结果皮球砸到横梁后弹出,北京国安队唏嘘不已,而长春亚泰队则是躲过一劫。大难不死必有后福,6分钟过后,长春亚泰队便由埃尔韦斯近距离飞身冲顶破门,凭借着这粒金子般的入球,长春亚泰队1-0战胜北京国安队。赛后长春亚泰队在积分榜上后来居上,以1分的优势跃居第一。后续的事实也证明,正是凭借着这粒金子般的进球,正是这宝贵的三分最终让长春亚泰队取得了史无前例的联赛冠军。那一晚,最伤心的莫过于李章洙,最高兴的莫过于高洪波。

  四年之后两者再度在联赛上狭路相逢,虽然依旧是联赛第26轮,但是两者的形势已经和四年前发生了巨大的改变。李章洙率领的广州恒大队只要在取得四分便可夺冠,而如果本场比赛战胜陕西,同时国安不胜的话,那么球队就将提前四轮夺冠。相较之下,高洪波率领的陕西人和队有些尴尬,球队近期的持续走低已经让球队的亚冠梦想成为了泡影,而且如今球队无论是在实力还是在心态上都不如对手,高洪波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要想重温07年那场赛后的喜悦,或许就只能想想而已。

幻灯:恒大将帅开香槟庆祝 举杯畅饮郜林乐开花

  比赛的进程其实并不如大家想想的那样出现一边倒的架势。陕西队在开始后给广州队制造了不少麻烦,而万厚良的率先破门更是让大家有些期待当年的经典能够重演,但此时握有一手好牌的李章洙知道比赛远未结束,紧跟着郜林进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一直在站着指挥的李章洙舒了一口气。易边再战,李章洙并不满意这样的结果,不断挥手示意加强场上的进攻,于是下半场我们看到了在场上疲于奔命的陕西队,在个人能力上,孔卡和穆里奇的突破让陕西队的后防线苦不堪言,而郜林、李建华等人的“骚扰”更是让陕西队的后防出现了断层。于是广州恒大队进球了,一个接着一个,丝毫没有给陕西队喘息的机会。虽然高洪波依然在场边示意球员保持右边的防守,但此时球员的心态和体能已经出现了严重的滑坡,失败似乎已经从郜林反超的那粒入球开始就注定了。

  将积分优势继续拉大的同时又让李章洙心里的梦魇得到了缓解,李章洙在本场比赛里面收获了双赢的局面。面对高洪波,李章洙或许更多的赢在了人员储备上,但不可否认的是,铁帅如今的临场调换已经大幅改善。如今再来重温07赛季第26轮,相同的是两个见证人,不同的是结果。如此一来,高洪波和李章洙让末段的中超燃起了不少火花。(搜狐体育 王辉)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