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陕西人和VS广州恒大

李章洙四年后成功复仇 陕西流畅地面配合成亮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2011年09月28日20:52

  主场首秀,高洪波被领头羊打了个1-4。且不论恒大如何强大,但陕西队在本场比赛中的表现却让人无法乐观。火线接任陕西队主帅,已经在通过本场比赛积攒些人气,积累点下赛季的执教基础。

  主场作战的陕西队开局后一度攻势很猛,从开场后陕西队的几次反击来看打得有声有色,进攻比较明确,在对恒大两个边路上的防守上比较下功夫。陕西队的两个边路是高洪波两个得意弟子曲波和于海担任,对于恒大的两个边路防守还是很到位。第9分钟,陕西连续威胁恒大球门,于海左路传中,曲波跟进怒射却打偏,于海左路再度传中,中路的威尔森头球攻门偏出。之后于海禁区内接应打门被杨君封出底线,李春郁主罚的角球被杨君没收。之后恒大利用连贯传递不断给西北狼施压。

  第23分钟,于海禁区外面对赵源熙连续晃动后远射被杨君倒地没收。第27分钟,陕西中场断球后送长距离直线球,曲波领球切入禁区在保隆的盯防下倒地,主裁判给陕西右侧角球;饶伟辉主罚球到禁区,杨君扑到球后因为球滑加上于海的近身干扰造成脱手,中路的万厚良左脚侧身凌空抽射得手,陕西1-0领先。

  以往的陕西队中,球队风格却始终是个大笨钟,大脚满天飞,边路传中完全靠蒙。高洪波的战术理念和排兵布阵有新鲜的感觉,特别是以快速流畅的地面配合屡见不鲜,陕西足球依稀可见一缕希望之光。其实这也是上半时陕西队暴露出的最大问题,陕西队踢得很主动、要将球控制在脚下的踢法也显得很有追求,但是陕西队没有进入禁区的有效手段。

  事实上,这也是中国足球多年以来一直没有突破的“禁区”,刚刚接手陕西队的高洪波显然还无法只用几天的时间改变这个现实,他能做的只是先灌输正确的理念给队员们。这场失败并不奇怪,高洪波未来会遇到越来越多的问题,因为陕西队的问题不是一场比赛,甚至是一年的时间能够解决的,但至少高洪波开始认认真真地解决,至少他能让这支陕西队开始变化。

  说到李章洙和高洪波,二人其实也大有故事可说。2007年中超联赛战罢25轮,李章洙执教的北京国安领先高洪波带领的长春亚泰2分排名榜首。第26轮,两队在北京直接对话,这关系着最后联赛冠军的归属,当天北京下起了雨。结果长春亚泰凭借埃尔维斯的进球1比0取胜。迈过这最后一座高山之后,高洪波带着他的弟子们最终获得了当年的冠军。那也是高洪波执教生涯的巅峰时刻。

  今天是李章洙客战高洪波,球队换成了广州恒大做客陕西人。今年李章洙的球队更为强大,他们已经领先第二名12分,已经基本锁定冠军。这场比赛对李章洙来说,不止是意味着冠军唾手可得,还是报4年前输给高洪波那丢冠之仇的最好机会。最终李章洙成功复仇,闯过高洪波这关,即将夺取他本人的第二个中超联赛冠军。

  (搜狐体育 何房子)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