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11乒乓球亚洲杯|24届乒乓球亚洲杯 > 女单斗艳

郭焱:训练不系统重在恢复 谈及奥运会有危机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1年09月28日21:00
组图:女单1/4决赛赛况

  (搜狐体育 郭健9月28日)今天晚间,2011第24届亚洲杯乒乓球比赛在长沙市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体育馆进行到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在率先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东道主选手郭焱4-0战胜韩国球员梁夏银,晋级四强。

  “我认为还是小组赛有一些挑战,李佳薇那场上来很艰苦,因为此前跟李佳薇很长时间没有交锋了,”赛后在总结全天表现的时候郭焱说,“今天我对场地有些不太适应,上来对手又那么强,而且第一场小组赛又是五局三胜,应该说还是有一定偶然性,后面也是慢慢调整吧。”

  今天郭焱一共参加了四场比赛,包括三场小组赛和一场1/4决赛,“前一段一直屁股有点拉伤,所以训练并不太系统,自己也是一直在恢复,好在晚上恢复过来一点。”根据赛程安排,郭焱明天将只有一场半决赛,她也相信明天自己的状态将会有更大的好转,“运动员都还好吧,其实李佳薇比我打得更多。大家都一样,临近奥运会了,比赛非常关键,都不愿意轻易输掉一场球,所以累也正常。”

  此前中国女乒的奥运会参赛初报名单中有郭焱的名字,而这一段她的表现也相当不错。作为一员老将,郭焱自然想将良好的状态持续下去,“相对来说从世界比赛结束后自己恢复还是不错,我觉得对我来说又是一轮新的挑战,因为一年前是为了积分,自己一直在努力。”郭焱坦言这届奥运的难度就在于竞争的人很多,“竞争从两年前就开始了,从中国队在莫斯科世乒赛团体赛上输球开始我们压力就非常大。现在对我来说还有很多考验,包括年轻的丁宁,还有暂时没报上名的郭跃和刘诗雯,她们都有一定冲击力。”

  郭焱表示自己虽然暂时报上了名,但还是非常有危机感,“毕竟这次女子单打世界冠军也不是我拿的,所以我觉得还是有危机,”郭焱坦率地说。(搜狐体育 郭健/文)

相关新闻:

·李佳薇离奇受伤无奈退赛 郭跃轻松挺进女单四强
·郭跃:没想到李佳薇退赛 赛程稠密身体感到疲惫
·李武军微博详解李佳薇伤势 坦言拉开球包都吃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