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山东鲁能VS北京国安

京城名嘴批裁判阻中超发展 讽苑维玮表演系毕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楠溪
2011年09月28日21:54
幻灯:回放安塔尔王晓龙冲突 头部互撞倒地夸张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一场焦点对决在山东省体育中心拉开,北京国安客战山东鲁能。老友相会,强队过招,本场比赛无疑看点多多令人期待。然而比赛过程中,争议判罚屡屡出现,主裁更是成为了京媒关注的焦点。

  上一轮,泰达锋霸卢西亚诺在争抢高空球时重伤离场,据传很有可能因伤从此告别职业生涯,令无数球迷感伤。本场比赛,徐云龙和韩鹏在争抢高空球时相撞,魏翊东担忧道;“估计目前所有中超球员都会对争抢头球心有余悸。”

  比赛进行到二十分钟后迎来高潮,鲁能快马吕征突破国安防线,商毅见状不由得感慨:“以吕征的实力,在鲁能一度找不到位置太不应该了,应该是前主帅对其使用有问题,好在巴博萨的到来激发了他的潜能。”

  高手过招永远有火爆场面出现,比赛中王晓龙与安塔尔发生冲突,京媒认为安塔尔在身体对抗中更有经验,首先挑衅却首先倒地。魏翊东希望王晓龙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作为国安前场最能对鲁能形成威胁的球员,千万不能染红下场。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苑维玮又与周挺发生身体接触,周挺得到黄牌。魏翊东认为裁判执法不力对于冲突加剧负有责任:“这就是裁判控制不力,在死球状态下不做反应,让双方球员始终围拢在一起。这种判罚让双方都不满,本身比赛节奏比赛场面都很好,结果因为裁判的判罚打乱了比赛节奏。总说中国球员不能把精力集中在比赛上,这其中和裁判水平不无关系。”魏翊东又调侃:“苑维玮终于艰难站起来了。”商毅调侃称:“是表演系的。”随后他分析如果裁判改变一下判罚程序就会平复球员情绪,目前中超裁判水平实际也在提升,前几轮的韩籍主裁的执法可以说为所有中超裁判做了示例。

  随后不久,周挺接徐亮传中,插上高难度抢点破门。商毅调侃称周挺的进球难度更胜小马丁,又提升了国安的进球难度系数。

  上半场比赛由于多次冲突屡屡中断,然而却仅仅补时两分钟,令人意外。魏翊东调侃:“国内裁判有个不成文的规定,上半场补时最多只能两分钟。”商毅更犀利的说道:“裁判反正尽量压缩球迷的观赛时间,尽量减少球员的踢球时间。国内裁判不仅水平低,对足球的理解有时也有所偏差。”魏翊东则直言,中国裁判的一些作法是阻碍足球发展的。

  比赛80分钟左右,马丁错失机会。魏翊东认为马丁出现这样的失误十分正常,毕竟马丁技术确实不够细腻,虽然在与河南建业中比赛表现上佳,但在面对人员实力更强,需要更高足球智商的山东鲁能时,显得力不从心。

  最终,各进一球的两支球队带走一场平局。巴博萨与帕切科在场边握手叙旧。连接起了中断九十分钟的友谊。(搜狐体育 牛楠溪)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