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河南建业VS青岛中能

冲击杨智不失球纪录却遇惨败 青岛门神无力回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2011年09月28日22:00

  中超联赛第26轮,河南建业主场4-1战胜青岛中能。比赛刚开场仅仅第3分钟,河南队徐洋左路传中,青岛队后卫莱昂纳多第一点头球顶出,外围跟上的黄希扬一脚抽射,球打入左下角,河南建业1-0领先。青岛中能队刘震理的个人连续不失球纪录被河南队打破,黄希扬的这一脚球将纪录定格在了第543分钟。

  青岛中能在与河南建业队比赛前,已经保持了连续6场不失球的佳绩,球队门将刘震理只要在这场比赛中,保持不失球到第80分钟,就将打破国门杨智保持的中超历史门将620分钟不失球的纪录。巧合的是杨智在中超第十轮创造的中超不失球纪录的对手正好也是河南建业队,而且那场比赛也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进行。

  可惜的是刘震理没有同杨智一样的好运气,在航海体育场打破中超不失球纪录,不过两人都最终被河南队攻破了十指关,个人中超联赛不失球纪录都毁在了河南队员脚下。

  虽然丢掉四球,但是刘震理本场比赛的整体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第23分钟,河南队黄希扬一脚30米左右的任意球直接轰门,刘震理飞身将球挡出。第29分钟,河南队陆峰前场起高球传至禁区内,内托在无人防守下胸部停球射门,球被刘震理挡出。第66分钟,河南队后场长传,卡通戈得球后突入禁区右侧,面对门将刘震理一脚推射,球被扑出。不过刘震理个人的良好表现,也抵挡不住球队整个后防线的低迷。

  刘震理本赛季因伤缺席联赛前半程,随着在第18轮联赛中复出,从在他受伤的日子里表现也同样出色的刘军手里夺回了主力门将的位置,仅仅用了三场比赛来就找到了状态,紧接着就打出了连续6场比赛累计540分钟不失球的成绩。

  1985年出生的刘震理,身高194公分,身材高大的他曾经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二号门将出现在了中国队与巴西队的比赛门前。在那场巴西队3-0战胜中国队的赛后,罗纳尔迪尼奥称赞刘震理的表现。在那场比赛中,刘震理在第27分钟、第31分钟和第45分钟,分别扑出了帕托、罗纳尔迪尼奥的三记单刀球,还在比赛结束前用手指尖将罗纳尔迪尼奥的直接任意球碰出底线。

  刘震理如果想要打破杨智保持的中超联赛不失球纪录,不仅要自己状态出色还同样需要队友们的鼎力支持。(搜狐体育 杨希熙)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