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恒大夺冠历程:七八月奠定基础 三利器完成传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占诚
2011年09月28日22:15
幻灯:恒大将帅开香槟庆祝 举杯畅饮郜林乐开花

  9月28日,广州恒大在客场4-1大胜陕西人和,由于积分榜次席的北京国安本轮在客场与山东鲁能战成1-1平,恒大与国安之间的积分差距被拉大到14分。广州恒大因此提前4轮夺得中超联赛冠军,这是恒大韩国籍主帅李章洙在中国顶级联赛的第一个冠军;这也是职业化后,升班马球队第一次夺得联赛冠军。

  广州恒大本赛季的夺冠历程并不艰难,他们在联赛的开局阶段受到了质疑,在联赛中期确定了夺冠的积分优势,而到了联赛的收官阶段,他们展现了强烈的获胜欲望,最终提前4轮夺得联赛冠军。

  作为一支升班马球队,广州恒大在2010赛季中甲联赛结束后就开始为2011中超联赛做准备,广州恒大拥有一个豪华的阵容,其阵容足以应付双线做战,最典型的例子是姜宁甚至无法在这支恒大队中打上主力,恒大拥有三名出色的主力后腰,依次是郑智、赵源熙和杨昊;恒大球员能力出众,很多球员可以打不同的位置,赵源熙可以踢右后卫也可以踢后腰,郑智可以踢后腰也可以踢前腰,张琳芃可以踢边后卫、中后卫和后腰;恒大的外援实力出众,克莱奥和穆里奇在中超一登场就展现了超出中超其他外援的个人能力;在夏季买入的孔卡,其能力达到了意甲和西甲的前卫球员水准,孔卡甚至完全有能力在阿根廷国家队打主力。

  广州恒大本赛季开局不顺,首轮他们艰难的战胜了大连,第二轮在客场被公认的保级球队南昌逼平,第三轮再平北京,第五轮依靠一个不存在的点球在主场战胜辽宁。两连平以及在比赛中出现的争议判罚使广州恒大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这支球队球员能力出众,但主帅李章洙似乎没有能力把球员捏合成一个整体;恒大的危机在五月底似乎愈演愈烈,第8轮,他们被换帅后的山东鲁能逼平,第9轮,他们在主场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战平长春。在4、5月的联赛第一阶段,恒大在九场比赛中收获了四场平局,在另外的五场胜利中,他们的赢球存在着裁判因素。

  但当联赛进入到第二阶段时,恒大突然开始不可阻挡,他们先是在客场击败天津,接着在主场轻取陕西,在7月2日与6日四天内的两场比赛中,恒大以3-1和4-0大胜杭州和成都,恒大球员的个人能力已经成为他们胜利的基础。在8月1日至12日,恒大迎来了自己最强劲的联赛对手北京国安与辽宁宏运,结果恒大与两支球队战平。

  广州恒大的积分优势是在7、8月中挣得,这期间,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国安和辽宁宏运无法保持稳定,而恒大在这两个月中取得了6胜3平的成绩,在六场胜利中共打入了23球,平均每场3.8个进球。当孔卡加盟恒大之后,恒大的中前场已经成为进球机器,孔卡的突破和传中,穆里奇的强突,吴坪枫近乎精灵一般的跑动,加上郑智和赵源熙的稳定,这支球队的中前场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恐怖。

  九月,恒大进行了五场比赛,他们在前两战中击败了山东和上海,在第三战中,输给了长春,这是赛季首败。当所有人都认为恒大可能会出现连锁失败时,恒大展现了极强烈的求胜欲望,他们在五天内的两场比赛中以4-0和4-1大胜天津和陕西,终于提前四轮夺得了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

  恒大夺冠的利器是球员强大的个人能力、厚重的板凳实力以及球队的团结——不论在逆境还是顺境,不论是被媒体表扬还是受到广泛质疑,恒大球员都非常团结,他们为了证明自己,也为了证明球队。这是广州恒大最可怕的地方。从俱乐部的角度来看,大投入,以及俱乐部建立的刺激的奖金制度也是产生恒大夺冠利器的关键。

  毫无疑问,广州恒大是2011赛季中超联赛的一个传奇。

  (搜狐体育 傅占诚)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