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将帅声音

冯潇霆:从没想过这么早夺冠 明年或将会更艰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9月28日22:23
幻灯:恒大将帅开香槟庆祝 举杯畅饮郜林乐开花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28日西安报道) 广州恒大4-1击败陕西浐灞,同时北京国安客场1-1战平山东鲁能,这样广州恒大就提前4轮夺得联赛冠军。球队防线核心冯潇霆是在机场获知球队夺冠消息的,他的第一反应是:“我们这个冠军拿得不容易。”

  尽管恒大提前4轮拿下联赛冠军,但是冯潇霆看来夺冠的过程远非积分反映得那么简单,“我们打得还是很艰苦的,尤其是前4轮,那时候大家默契还是欠缺一点,几场比赛能赢下来都是依靠个人能力,一直到第10轮之后我们才逐渐找到团队配合的感觉。最后夺冠我们也不轻松,我们从没有假象自己是强队,谁碰见我们都会拼命,我们的综合压力是最大的。”

  这是冯潇霆的第二个联赛冠军,2005年他在大连实德层曾经拿过一个冠军,但这一次他是以球队防守核心的身份夺冠,其心境已经大不一样,“我在防线上负责组织防守,说不上是核心吧,但承担了很多的责任。我当初从韩国回来,还没想过如何如何,在广州大家在一起挺努力的,球队很有气氛,如今拿到这个冠军,我觉得很欣慰。”

  这是李章洙在中国的第一个冠军,冯潇霆认为对他意义最为特殊,“这是李章洙的第一个冠军,对他的意义很大,当然对我们这些球员的意义也很重大的,虽然我们队内很多人都拿过联赛冠军,但是在广州夺冠还是不一样,这是广州职业联赛以来的第一个冠军。回顾一下,我们挺不容易的,这些球员天南海北的,现在都为了广州打比赛,需要适应的地方很多,最终能夺冠确实付出很大,我们牺牲了很多东西。刚听到夺冠的消息,确实挺高兴,也有点欣慰,这一年的努力没有白费。”

  冯潇霆认为,广州恒大夺冠最重要的意义就是对广州球迷有了一个交代,“许主席投入这么大,为这个球队付出很多,很多人质疑我们,我们就是通过努力来回击质疑,现在看我们没有辜负许家印,也没有辜负一直支持我们的广州球迷。”

  广州恒大明年将会代表中国参加亚冠联赛,届时双线作战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冯潇霆说:“亚冠肯定要比联赛困难艰苦得多了,我们不会那么轻松,需要做好准备,现在也别想那么多,先把联赛打好,亚冠是明年的事情,没有必要考虑那么多。能打亚冠的球队实力都很强。比如说我效力过全北现代,跟他们相比我们现在最欠缺的就是经验,相信明年会比今年更为艰苦。”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