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1中超联赛第26轮 > 天津泰达VS大连实德

文加达搏命换人收奇效 穆帅老师成实德复兴希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1年09月28日22:24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6轮的比赛中,大连实德队客场2-2战平天津泰达队,取得一场平局的同时,也赢得了保级路上宝贵的1分。在本场比赛中,实德主帅文加达展现了超强的临场指挥能力,正是他在下半场换人的妙笔,才使得“八冠王”在津门虎的魔鬼主场抢走了分数。

  众所周知,本场比赛对于大连实德至关重要,实德主帅文加达表示,“对于本场比赛,我们非常重视,因为我们现在还没有完全实现保级,在还有5场比赛的情况下,我希望这场至少要拿分,因为我们现在需要这个分数。”最后,实德老帅用“就像树木需要浇水一样”一样重点强调了本场比赛对于实德方面的重要性。

  在上半场的比赛中,尽管实德队拼抢十分积极,但是他们还是因为自身的一次失误被泰达队抓住了机会。上半场仅仅3分钟,比拉什科就利用李学鹏的解围不远为泰达队率先打进一球。在随后的比赛中,落后的实德队拼抢得更加凶猛,只是他们被经验更为老道的泰达队所压制。随着比赛的进行,实德队愈发急躁起来,球队箭头人物詹姆斯更是屡屡陷入泰达队的越位陷阱当中。尽管实德队在最后阶段也获得了几次定位球的机会,但是效果却十分有限,最终实德将士们带着一球的落后走进休息区。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泰达队利用闪电战再次攻破了实德大门,下半场开场仅1分钟,于大宝接比拉什科的头球摆渡形成单刀,尽管他的射门被孙寿博奋力挡出,但是胡人天的补射为泰达队再添一分,此时实德队已经走在了悬崖边上。面对两球落后且进攻乏力的局面,老帅文加达果断的进行了调整。

  就在泰达队打进第二个球后,文加达连续做出了两个换人,其中赵明剑换下了权磊,而阿德里亚诺则换下了闫相闯。从这两处换人上看,文加达加强进攻的意图十分明显。相比偏重防守的权磊,替补上场的赵明剑在边路突破的威胁更大。而用前锋出身的阿德里亚诺换下前腰闫相闯,则体现了文加达用三前锋加强火力的决心。经过换人调整之后,实德队的攻势立刻有了起色。第53分钟,朱挺前场抢断后横传,阿德里亚诺推射破门,实德队扳回一球。

  而在比赛的最后25分钟,文加达充分展现了他世界名帅的风采。在第65分钟,他用安贞焕换下了阎锋,以继续加强进攻,而此时实德队在前场已经堆积了四名前锋。就连天视体育解说王寅初也不禁说道,“加上本场比赛打后卫的朱挺,实德队在下半场已经派上了5名前锋出身的队员。”不过,就是这样搏命式的换人最终为实德队赢得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第72分钟,实德队获得定位球机会,皮球找到了后点的詹姆斯,他将皮球横传后马丁轻松打空门得手,实德队奇迹的扳平了比分。而在第93分钟,阿德里亚诺还形成了单刀,若不是宋振瑜展现世界级的封堵,实德队很有可能最终完成逆转。而最后王寅初也不得不承认,“尽管实德队的前锋们站在了错位的位置上,但是他们的表现却十分的好。”

  值得一提是,在刚入主大连实德队的时候,外界对于这位号称“穆帅老师”的葡萄牙人普遍产生质疑,但是随着比赛的进行,人们逐渐发现了文加达出众的执教水平和高超的临场指挥能力。本赛季率领实德保级仅仅是文加达完成的第一个任务,而如何帮助“八冠王”重塑昔日的辉煌才是葡萄牙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