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最新动态

恒大入主中超五大影响:南粤足球反弹 刺激球市

来源:搜狐体育
2011年09月28日22:28

  北京时间9月28日17点,2011中超联赛展开第26轮的争夺。陕西人和队坐镇主场迎来广州恒大队的挑战,此役也是高洪波上任后的首个主场赛事。第27分钟,万厚良的补射为主队率先破门,但是随后凭借着郜林的梅开二度以及郑智、孔卡的破门,陕西人和队主场1-4不敌广州恒大队。在晚间比赛中,京鲁战成1-1平,因此广州恒大提前4轮夺得2011赛季中超冠军。

  1、南粤足球强势反弹

  1)自2010年3月初入主处于低谷的广州足球以后,恒大仅仅用了243天,就帮助广州足球就登顶中甲并顺利实现冲超;升上中超后,广州恒大一路狂飙并提前四轮顺利夺冠,为广州捧得了其历史上第一个中国顶级足球联赛冠军,上演了中国首个“凯泽斯劳滕”神话,让南粤振足球重返巅峰。

  2)由于恒大对足球的介入并运作成功已经产生鲢鱼效应,联赛产生新的生机,从深圳红钻签下世界名帅特鲁西埃到广州富力收购深圳凤凰,南粤足球出现新的繁荣景象。

  2、刺激球市重回火爆,催生了联赛黄金期

  1)恒大在引援、俱乐部建设等方面的投入带动了中超其他俱乐部的加大投入引援,大牌球星的登场让联赛观赏性大大提高,吸引球迷重回球场。

  2)由于恒大的出现,今年中超广州恒大主场球迷人数创下近10年来的历史新高,场均4.6万人,成为中国的黄金球市。恒大效应下,不仅让自己的主场火爆,恒大的客场同样火爆,每到一地,均出现一票难求的情况。

  3、青少年足球工作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1)恒大自进入中国足球领域后,就已将青少年足球人才的培养作为长期的发展战略,因此十分注重青少年足球的培养,在梯队建设方面的投入不遗余力,投入数百万举办首届“恒大•广东少年足球夏令营”,免费为南粤足球培养后备人才。

  2)恒大俱乐部教练和球员多次进入校园推广足球,并作为俱乐部一个常态化的活动,是其重视足球苗子挖掘的一个重要反映。

  3)斥巨资建设恒大皇马万人足校建设,扩大中国足球人口,补足中国足球人口严重不足和联赛机制的极度不健全的短板,提升中国足球人口和足球素质,以规模带动风气,以规模形成气候。

  4)在恒大的带动下,广州富力宣布投资建设足球学校,青少年足球工作出现了企业齐参与的热潮。

  4、国际化程度前所未有

  1)恒大引进中国首位国际顶级外援孔卡,顶级外援屡屡加盟中超,吸引了众多国际媒体纷纷关注中国足球,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得到提升。

  2)与皇马结盟,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与国际接轨,为中国足球未来十多年的长远发展奠定重要基础,进一步提升中国足球的职业化水平,提升中国足球在世界的影响力。

  3)全球考察足校建设,与国际豪门深度交流学习,进一步扩宽中国足球俱乐部与国际豪门进行互动交流的大门。

  5、中国足球硬件设施与国际接轨

  1)启用恒大国际足球基地,为南粤足球重返巅峰的重要保障,进一步推动中国足球崛起腾飞。

  2)恒大皇马万人足校,基础教育与足球足球专业培养并举,基础教育达到广东省一级学校标准,足球专业培养按世界顶级标准配置设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足球中心大楼、体能训练大楼,世界最多的球场,有体现世界顶级水平的测评中心,25间技战术分析室等专业设施等先进设施。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