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广州恒大夺冠|广州恒大首次夺取顶级中超联赛冠军 > 将帅声音

孙祥:收获职业生涯第九冠 100%努力才修成正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1年09月28日22:45

  (搜狐体育 张亮 9月28日西安报道) 广州恒大4-1击败陕西浐灞,北京国安客场1-1平山东鲁能,恒大如愿以偿的提前4轮拿下联赛冠军,这也是老将孙祥职业生涯里的第九座冠军奖杯,赛后他表示:“拿到第9个冠军,确实非常的开心,这也许是最艰难的一个冠军。”

  广州恒大赢得联赛冠军对于孙祥而言意义很大,这是他的第9个冠军奖杯,孙祥掰着手指头数自己自己拿过的冠军,“我2003年在上海申花拿了一次联赛冠军,2005年拿了东亚四强赛的冠军,2005年还拿到了东亚运动会的冠军,2007年在荷兰拿了一次冠军,2007年还拿了A3联赛的冠军,2008年我在奥地利拿了杯赛冠军,2009年东又拿了亚四强赛冠军,去年是中甲冠军,今年拿了中超的冠军,我的职业生涯也算可以了。”

  这是孙祥的第二个联赛冠军,他说:“我的感觉还是非常开心,这是第二个联赛冠军,肯定跟第一次拿冠军的时候不一样。这一年下来,我们也遇到了很多困难,联赛是一场一场打过来的,看起来好像很顺,但其实每一场都是很艰难的。”

  孙祥认为广州恒大在过去一年里遇到的困难外人并不了解,他说:“我们其实是在6-7轮之后才越打越好,整个夺冠过程很艰难的,好几场都是别人领先,我们追回来的。每场比赛我们都要付出百分之百去拼,别人可能全年就拼两场。每一场都很艰苦,我们队树大招风,木秀于林风必摧之,你看长春赢了我们感觉就像他们夺冠了一样。破密集防守是世界级难题,我们今年做的还不错。”

  谈到夺冠的主要原因,孙祥说:“夺冠最主要还是老板给我们创造了好的条件,每个人感觉都很幸福,老板有搞足球的决心和投入,我们买的人都是大价钱,你看孔卡、穆里奇、克莱奥,也包括国内的球星,都是顶尖水平的,这不需要我去吹什么了。李章洙管理的做得也很好,这些都保证了球队夺冠,是球队夺冠的基础。”

(来源:搜狐体育)
(责任编辑:十七)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